你對網站設計和製作瞭解多少?

2021/08/27 15:10:50 網誌分類: 生活
27 Aug

許多初創團隊覺得他們真正瞭解自己。如果他們是一個互聯網項目,他們必須設計和製作自己的網站,或者他們想設計和製作自己的網站,因為找一家站房公司的製作成本很高,但他們非常困惑,因為他們不懂科技。對此,筆者分析整理了以下在網站設計和製作中需要學習的東西,可供參考!

首先,因為是網站設計和製作,所以有必要掌握Photoshop和illustrator等軟件。此外,我們還應深入研究平面視覺的基本設計規範,如頁面佈局、配色和構圖。例如,網頁設計需要簡潔的佈局和常見的網頁佈局形式。同時,大多數網頁設計都有清晰的版面結構,以創建一種秩序感,並突出整個頁面圖片的關鍵資訊。

其次,選擇色彩鮮豔的網頁主題色調有助於提高視覺效果。注意標識或圖標等UI細節色調的統一性。在交互設計中,負空間的使用越來越多。囙此,在網頁設計中要注意適當的空白,不要將網頁填滿。

UI中的佈局塊和元素可以通過大小、主次、力度、動靜、虛實、色彩等對比關係,傳達UI設計的意圖、情感、互動邏輯等細節。這些細節可以通過細節的視覺設計元素來提高網頁的質量和用戶的瀏覽體驗。

此外,除了網頁的視覺效果,成熟的互動設計師還需要學習網頁設計的科技知識。正如我們前面提到的,web設計師還需要瞭解最低程式設計語言並學習web程式設計語言,如HTML、CSS、JavaScript、jQuery、H5等。乍一看,這些web設計語言似乎令人望而生畏,但事實上,這些教程從簡單到深入,網上還可以找到大量免費的教學資源。

當然,學習網頁設計需要時間。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為了學習網頁設計的覈心概念,我們需要從基礎開始。除了上述技能和品質之外,另一個重要的學習內容是UX,這是我們經常提到的用戶體驗設計。

網頁是為用戶和用戶而設計的,囙此需要始終從用戶的角度考慮設計,通過合理的互動選單引導用戶的行為,充分考慮用戶的需求,將最重要的資訊內容設定在最突出的位置,方便用戶蒐索。

最後,網頁設計涉及從概念構思到美學規劃、安排和執行的一切。囙此,web設計是一個通用術語,它要求web設計師對科技程式碼、UI和UX設計有一定的瞭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