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水果店的餛飩情

2021/08/28 04:12:47 網誌分類: 生活
28 Aug
          星期一經過北角春秧街市,看到路邊有多個花籃,慶賀半間新店開張。說半間一點不假,因為這間「Fay Fay優質鮮菓店」與豬肉檔偌大的舖位東西各據一方,格局有點奇怪,但卻是奇門如市。

          俗語說「新屎坑三日旺」,好奇來逛新店往往大有人在,但似乎很多都與年輕的老闆娘相識,專程來揀生果的。

          老闆娘Fay與母親本在大坑經營「好美味餛飩皇」,去年疫情高峰期無法捱租金而結業,當時我的失落感與她們一樣沉重,畢竟少了一間食物做得出色的店子!莫非做食店辛苦及經營不容易,所以重出江湖寧願轉賣水果?春秧街與北角道及糖水道幾條相連的街,賣水果的少說有十間八間,我不懂生意之道,但始終替她們擔心。

          掏腰包的似乎多是餛飩店的舊客,是不是為捧場而來?但逗留半句鐘,也看到不時有生客見人買我又買,但我認為真正吸客的是來貨和價格。

          仔細看過全店擺出來的水果,都是精挑細選的貴價水果,品種和質素與大型高檔超市不遑多讓,但價錢明顯便宜。

          渾圓飽滿的「8424」西瓜、靜岡縣網紋蜜瓜、山梨縣水蜜桃、岡山晴王青提子、紐西蘭富有柿、以色列小番茄、泰國紅肉柚子、菲律賓高地栽培香蕉、美國恐龍蛋布冧、澳洲超大牛油果、埃及橙、紐西蘭蘋果和奇異果、土耳其無花果……老闆娘說每朝早四、五點去果欄揀回來的。

          買了牛油果和無花果,正想離去之時,老闆娘從後舖雪櫃取出兩盒東西送我,打開竟然是餛飩水餃(見圖),原來是她們特意為餛飩店舊客包的,以謝給予的支持。奇怪,何不索性再開餛飩店?或者,兼售生餛飩也有市場啊!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