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中環「Ami」食精美巴黎法式小館晚餐

2021/08/28 04:12:50 網誌分類: 生活
28 Aug
         最近跟太座及幾位好友在中環新開業的「Ami」法國餐廳食了頓大廚發辦的嚐味晚餐,餐廳位於歷山大廈三樓,在三星餐廳「八部半」樓上,主打French casual fine dining,平日從中午十二時到晚上十二時營業,周日及公眾假期則於早上十一時半開門,目標是讓客人在輕鬆寫意的環境下享受巴黎法式美食。餐廳的兩位法籍大廚分別是來自「EPURE」的米芝蓮星級大廚Nicolas Boutin及巴黎二星餐廳「Taillevent」的Eric Taluy,餐廳裝潢時尚高雅,在意大利訂製的餐椅坐得舒服。餐廳最吸睛是擺放了四百多款來自蘇格蘭、日本和世界各地威士忌酒的「木耳」「Wood Ear」酒吧,在這裏可以飲到罕有和經典的威士忌,也可以試試很有特色及名字趣怪的雞尾酒,是工餘收風吹水的好地方。

          餐廳的酒窖內有多款我等酒徒最愛的頂級法國美酒,從DRC的Romanee Conti 到Petrus 舉目皆是,餐廳酒單內有每瓶幾萬到幾十萬元的布根地紅酒,也有九百元左右的各地美酒,豐儉由人,杯計餐酒百多元便有交易,絕對是飲得杯落,若要自己帶酒,開瓶費七百五十算是合理。

          餐前先來杯「Whisperer」雞尾酒,用木耳、朗姆酒、伏特加、美國威士忌及蜜糖調製而成,甜美醉人,跟着飲杯主人家帶來的1998年Krug香檳,酒的泡沫在口內爆破,感覺美妙。侍應很快為我們送上餐廳自家製的麵包及橄欖味牛油,和晚餐的第一道菜Beef Roll Smoked Eel, 大廚用來自法國的Polmard牛肉卷加上乾番茄及法國煙鰻魚,做出先聲奪人的頭盤小食,牛肉味加上煙鰻香味一食傾心,飲杯Krug香檳,幸福感覺滿滿。

          跟着食波士頓龍蝦配法國原種番茄,以橄欖油和雪莉酒醋調味,龍蝦鮮甜嫩滑,紅黃顏色的番茄粒粒清新芳香,是很醒神的開胃菜,跟主人家的Corton Charlegme布根地白酒配合得天衣無縫。

          繼續食餐廳自家製的意大利麵伴澳洲黑松露,以龍蝦汁調味,al dente的意大利麵口感不俗。法國餐當然不能缺少那嚿魚,是夜我們食的是來自冰島的Artic Char, 一看便知是三文魚及彩虹鱒魚的近親,慢煮得嫩滑鮮甜,橙紅色美艷迷人,配lentil豆豆,是太座整夜最愛的一道菜。

          主菜兩款選擇,分別是法國鴨和日本牛,太座選的當然是鴨,我則兩款食齊,鴨是法國Challan名種鴨,四成熟顏色嫣紅,配梅子、葱及棗子醬汁,美艶動人,配意大利1999年Soldera或1998年Masseto紅酒,感覺同樣美妙。和牛是來自日本鹿兒島的A4牛肉,沒有A5的肥膩,配胡椒子醬汁不錯,跟2000年的Latour紅酒是完美配搭。

          食甜品前,先試試來自法國的Brillat Savarin Espuma Comte芝士,配 Roya Baeri魚子醬,鹹香軟滑滿口的感覺甚佳。甜品是法式Rum Baba,經典海綿蛋糕吸取了rum酒的香甜味道,加上yoghurt mousse、鮮薄荷及芒果,甜美醉人,很快便食至清碟。

          壓軸甜品是我很期待的灰伯爵Earl Grey紅茶味疏乎厘配雲呢拿雪糕,甜滑得來帶點灰伯爵的獨有茶香,食得人人甜在心頭。最後飲杯薄荷茶,為這頓食得輕鬆寫意無拘無束的精采法國晚餐寫上句號。

          「Ami」是法文朋友的意思,多了這個每天為我們提供all day dining 的法國朋友,今後在中環搵食將會容易得多,對我等饞友來說,是繼香港在東京奧運揚威後的另一喜訊。

        葉澍堃

        
■美艷迷人的冰島Artic Char魚柳
 ■美艷迷人的冰島Artic Char魚柳 
■波士頓龍蝦配法國原種番茄p/  
 ■波士頓龍蝦配法國原種番茄

   

■Wood Ear酒吧的多款威士忌酒p/  
 ■Wood Ear酒吧的多款威士忌酒

   

■餐廳自家製的麵包和牛油p/  
 ■餐廳自家製的麵包和牛油

   

■晚飯飲的其中幾款餐酒p/  
 ■晚飯飲的其中幾款餐酒

   

■黑松露意大利麵p/  
 ■黑松露意大利麵

   

■Whisperer雞尾酒p/  
 ■Whisperer雞尾酒

   

■法國牛肉卷配煙鰻p/  
 ■法國牛肉卷配煙鰻

   

■鹿兒島和牛p/  
 ■鹿兒島和牛

   

■法國名種Challan鴨p/  
 ■法國名種Challan鴨

   

■法國芝士配魚子醬p/  
 ■法國芝士配魚子醬

   

■甜品Rum Babap/  
 ■甜品Rum Baba

   

■灰伯爵茶味疏乎厘配雲呢拿雪糕p/  
 ■灰伯爵茶味疏乎厘配雲呢拿雪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