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艇皇花膠鮮魚湯

2021/08/28 04:13:29 網誌分類: 生活
28 Aug
          聞這湯高味已久,終於品嚐到,驚覺香港廚師潛心精研,把傳統湯水之美味提升,成就新經典。香港JW萬豪酒店中菜廳萬豪金殿的「艇皇花膠鮮魚湯」,馳名飲食界,鮮美醇和,每一啖都喝到河鮮、海鮮和海味的美味交融。

          米黃色浮化的湯水,口感厚潤而不稠,味道層層疊疊於口內綻放,包羅河鮮之清新、海鮮的甜美、海味的幽香韻味,復添花膠的滋潤,好喝得令人想要多一碗。

          這一碗湯載滿了行政總廚鄧家的兒時回憶。據他說,小時候家住大角咀,每天早上嗅到餐廳熬製老火靚湯,飄來大地魚香,令他難以忘懷。入廳之後,他炮製一碗比回憶更美的湯,成就了「艇皇花膠鮮魚湯」,匠心獨運地採用河鮮與斑骨,先餚出魚味精華,再加入大虎蝦乾煲,添上微微海味鹹香,上桌前下蜆及素千層,勾出鮮甜和豆香,那一片花膠發得恰到好處,女士最愛。每一滴湯,盡是海的精華,美不勝收。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