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爵士滿商場

2021/08/30 04:13:21 網誌分類: 生活
30 Aug
          中午時份,路過中環Ifc商場,轉過彎來,已聽到爵士歌曲鋪天蓋地掩將過來。幾年不見,Justin神采依然,正在拉奏大提琴,有樂手吹色士風,有在打鼓、彈結他的,女歌手演唱《Can't Stop the Feeling》。雖說是午膳時間,圍觀者可不少呢!大家都站着,欣賞爵士樂隊的演出。

          奏過一曲,大家都叫好。Justin對觀眾說:「我們這隊band,名副其實的國際樂隊,成員來自加拿大、蘇格蘭、法國、美國、菲律賓。而我,來自香港。」介紹台上樂隊成員,太快了,不知道歌手來自哪個國家。但不打緊,接着下來,我們欣賞到歌手唱出《sugar》、《Rather Be》、《Drivers License》。

          Justin的爵士樂隊《Gramophonic Vogue》成立至今,已有五年。在音樂會多次亮相,沒想到這一趟會在商場出現。午膳時間,可以聽到爵士,意外驚喜。儘管有人得趕着去吃午餐,沒法逗留太久,聽歌只能一首起、兩首止。不用趕路,聽至下午二時才離去,遂可聽到《Shape of You》、《Don't Start Now》。

          Gramophone是舊式留聲機,時尚是Vogue。樂隊把懷舊與時尚融合,成為Gramophonic vogue。舊與新,來個crossover,演繹出來的樂曲,份外動聽。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