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維也納流行音樂證書課程

2021/08/30 04:14:07 網誌分類: 生活
30 Aug
          近年內地以及香港的流行音樂因應網絡的驚人流量而翻起熱潮,幕前表現者的質量皆有提升,反而幕後的年輕音樂人又或管理人諸如編曲、作曲、行政管理、經理人等卻不多見,來去的都是熟口熟面,頂多是由歌手自己創作,卻少有登大雅之堂的樂曲,遑論造星和管理。

          流行音樂的管理、創作和編曲從來少見在傳統的教育系統出現,中學時代的音樂堂只是閒科,沒有教作曲;專上學院和大學提供的主修多是正統的古典音樂的範疇,雖有爵士樂又或現代音樂,在流行音樂的管理、市場創作絕無僅有。

          現時在流行樂壇的管理人和音樂人泰半是學正統音樂出身,後來邊學邊做轉型,另一半是年輕時代已在舞台和音樂媒體工作,工多藝熟之下而成事,較少是接受過有系統的流行音樂幕後培訓。

          從歐洲奧地利維也納MODUL大學傳來的消息,話說他們跟維也納大學JAM Music Lad University合作辦了一個流行音樂的證書課程,為期兩個半月,可以選擇遙距視像上課又或親自到維也納學藝,課程共有六個核心,每星期上課兩天,六個星期完成,完成後可獲頒證書以及三個歐盟大學的學分(ECTS)。課程內容分成六個部份,涵蓋了整個流行音樂營運、市場、管理、製作、創作、編曲、分析、科技、造星等,學費方面是二千七百歐羅。

          課程適合行業從業員、有興趣加入流行音樂行業的學生,能撥冗去維也納最好,亦可在香港上網課,六個核心共上十二天課,在十月開始,十二月中結束,說不定第二個花姐、Mirror、Error的幕前由此開始。 詳情可逕自搜查www.musicandbusiness.at或留意章文彬升學零距離FB。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