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心靈成長界愛因斯坦創立 身心語言程式學解人生3大難題

2021/08/30 10:52:40 網誌分類: 教育
30 Aug

「身心語言程式學」NLP(Neuro-linguistic programming)是由在美國學習心理學、與精通計算機人工智慧程式、被稱為心靈成長界愛因斯坦的Richard Bandler博士,以及精通語言學的John Grinder博士,結合催眠大師Milton Hyland Erickson所開發出來。 影響的範圍遍及全球,數百萬人因為這門學問而改變了人生。

一聲令下改寫大腦程式邁向成功

 

NLP 「學說」認為,只要了解神經系統和語言的運作方式,就可以像電腦編寫程式一般,下達「指令」,令大腦作出改變。

 

其主要是透過質詢的方式,引導學員自已思考,去發掘包括已身問題、可應用的資源以及尚未發揮出來的潛力。簡單來說, NLP即是透過心智即語言,去重組大腦神經系統內的訊息,進而去改變一個人的行為,從而達到特定目標。

 

世界頂尖激勵大師Tony Robbins對NLP極致推崇。Tony Robbins只有高中學歷,年輕時做過許多工作,在他窮困潦倒時,接觸了NLP,從此改變他的人生,他將NLP發揚光大,成了如今地位崇高的世界級頂尖激勵大師。

 

NLP創始人之一Richard Bandler著有《Choose Freedom》一書,書中完整教導NLP標準技巧,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提出NLP幫助人們釐清阻礙人生自由的三大課題:

 

 

一、 改變負面思維

Bandler表示,具負面思維的人多是被「人生下來就是受苦」這種想法給困住,但生命的重點不在回憶不愉快的過去,而是向前邁進。那麼要如何改變負面思維?

 

首先我們要了解大腦構造。人是經由五感得到外界訊息,所以會有五種呈現資訊的內在方法,人要了解自己的想法是如何形成,才有可能做出改變,而大腦運作影響我們的情緒。

 

根據大腦運作,人只要想到某件事,就會出現畫面,所以當你有負面情緒時;例如;老闆告訴你本月業績要多10%,若是你有負面情緒,你腦中可能浮現業績達不到被老闆罵的畫面,此時,你應該將這畫面丟棄,同時幻想美好的畫面,將之放大,例如;想像自己達標的時候,業績獎金倍增之畫面。總而言之,在腦中「強調美好、削弱不好」是消滅負面情緒好辦法。

 

另外,改掉口頭禪也很重要。「反正」、「但是」、「可是」這些詞彙都是放棄思考的意思。遇到挑戰要樂於接受,這才能引導你擁有正面情緒。腦科學者、東京工業大學教授茂木健一郎認為「裝笑也具相同的效果,」茂木健一郎指出,嘴角上揚做出笑的表情,和真心發笑活化的大腦區域相同,一樣能增加抗壓性,減少負面想法。

 

二、 改變限制性信念

限制性信念是人類潛意識中最古老的防衛機制之一,能讓人類不需要透過思考、單憑直覺就能在不好的結果發生之前,預先做出相對應的迴避,以避免犯錯,但這會造就人們「畫地自限」。

 

Bandler舉例,自己小時候畫樹,老師說他沒藝術天分,他真的就這樣認為,往後30年他未再拿起畫筆,直到某天他被妻子用激將法刺激,他去學了畫,他發現自己的畫其實頗獲好評。

 

因此,Bandler強調,對於他人對你的評價要「勇敢懷疑」!小baby出生不會走路跟說話,這些技能也是慢慢學會的,因此,只要你肯學就會有成功的一天。總而言之,你的信念改變了你,掌控信念,就能掌控人生。

 

三、創造自己想要的人生

首先你必須釐清自己想要什麼,以及如何達成目標。你可以問自己若達到目標,會是怎樣的景象、感覺,和誰一起合作比較容易達到,並想像畫面。根據研究,當人對未來有美好想像時,大腦負責情緒判斷處理的杏仁核及前喙扣帶皮質(rostral anterior cingulated cortex; rACC)會活化,覺得好事就在不遠處,會更勇於行動。

 

總而言之,學習NLP,最重要的是改變對人生所抱持的想法及態度,進而獲得冀求的人生。

覺之曉療癒及教育中心最近推出了NLP課程,課程集合了多角度的方法,如超強溝通與人際關係提升,個人身心靈提升,卓越人生策略及增強執行力,就讀完這個課程後,客戶就會有申請美國國際身心語言程式學協會(NFNLP) 簽發之NLP執行師證書的資格。

Bodhi Healing and Education Center除了以上的課程外,還有提供NLP / NLP課程 / 身心靈課程 / 身心靈健康課程 / 銷售技巧 / 銷售技巧課程 / 商業溝通課程 / 司儀課程 / 司儀訓練課程 / 親子溝通 / 親子溝通技巧 / 親子關係課程 / DJ / DJ入行 / 電台主持課程 / 兒童心理學課程 / 兒童說話技巧課程 / 面試技巧 / 見工技巧 / 面試技巧課程 / 催眠課程 /催眠師 / 催眠治療師 / 企業培訓 / 企業社會責任活動 / 心理輔導 / 催眠 / 解夢師 / 催眠課程音叉療癒等服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