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路上為新手做個人理財規劃?

2021/08/31 00:13:33 網誌分類: 生活
31 Aug

所謂萬事開頭難。很多事情從0到1比從1到100更困難。例如,投資和財務管理就是這樣。新手在路上總是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無法進行個人理財規劃。

嘉豐瑞德的高級財務規劃師也表示,在他接觸的眾多客戶中,如果有客戶剛剛起步,他往往需要更多的指導和幫助,小如就是其中之一。

小茹在工作場所辛勤工作了7年多,現在她每月能拿到1萬元。因為小茹從不在消費上揮霍,她在七年內儲蓄了20多萬英鎊。

小茹總是把錢存入銀行。原因是小茹不懂理財,不熟悉市場上的各種投資產品和理財產品,所以從來沒有理財意識。後來,她發現她的朋友們不是在炒股,就是在賺錢,就是在買金融產品。小茹也開始對投資和財務管理感興趣。

作為財務管理的新手,小茹其實很困惑。她不知道從哪裡開始。這取決於她的朋友做什麼和她做什麼。比如有朋友炒股,小茹也炒股,但畢竟她不瞭解股市,她選的股票也很一般。不久,她失去了很多。

為了彌補損失,小茹嘗試了銀行財務管理。雖然她在到期後確實拿到了本金和收入,但小茹覺得錢不多,所以她改變了方向,轉向了基金,但結果並不令人滿意。正是由於投資上的反復困難,小茹在朋友的推薦下决定諮詢一比特理財師。

對於小茹的情况,理財規劃師表示,其實很多理財新手都有和小茹一樣的問題。他們缺乏投資和財務管理的總體規劃。他們經常在東部敲打一件東西,在西部敲打一根棍子。最後,財富狀況仍然沒有改善,甚至更糟。建議金融新手從以下幾點開始:

1.學習金融知識

由於缺乏金融知識,許多新手感到困惑,無法做出正確的决定。囙此,要做好投資理財工作,必須具備必要的財務知識。新手可以通過互聯網、書籍、雜誌等通路獲得金融知識。

2.製定財務計畫和目標

製定財務計畫的目的是讓新手意識到,無論採用何種財務方法,他們都需要考慮全域。財務目標是一個方向,財務計畫的製定也必須參攷個人目標。

3.從簡單的投資開始

對於缺乏實踐經驗的新手來說,投資必須從簡單開始。股票不僅對新手來說很難,而且風險也很大。

新手投資者可以嘗試貨幣基金、基金固定投資等管道,然後根據實際資本情况配寘一些穩定的固定收益產品,如穩定利潤選擇組合投資計畫、諾亞方舟NPA投資計畫等,逐步積累財富。

只有從簡單的投資開始,我們才能建立信心,瞭解市場上的各種投資產品和金融產品。

新手財務管理不應該急於成功。只有腳踏實地,才能打好基礎,實現從0到1的轉變。

如何在路上為新手做個人理財規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