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終於跑贏

2021/08/31 04:13:34 網誌分類: 生活
31 Aug
          今年科網股大跌,拖累恒指由高位下挫,八月份更創出年內低位,如果之前有買科網股,現在損失一點也沒有甚麼,如果是見好高追,就變成接了火棒。

          最近留意《東周刊》的投資專欄《胡SIR講股》(見圖),謂下半年起開始跑贏大市,可謂苦盡甘來。這個專欄由財務策劃師胡志偉撰寫,自二○一六年以來,堅守基本傳統價值投資法買賣,挑選目標以資產值或盈利能力、派息為考慮,新經濟概念並不符合要求。在文字之外,專欄還有投資倉位,記錄買賣建議的操作,過去科網概念股大漲,投資倉有好長一段時間跑輸大市。

          這個欄的下注對象很多都是三、四線股,有人會覺得冷門股理應有高回報,沒有理由跑輸大市,但胡志偉卻是「死牛一邊頸」,沒有改變策略。自下半年起,中資概念股急挫,拖累恒指下調,有錢賺、有息派的傳統股卻影響不大,所以組合的表現慢慢追上,以至超越恒指,到了上周,大市由開倉日計升了一成一,投資倉位就升百分之二十四。胡Sir在欄中表示,早前低買科技股的投資者都「坐艇」,舊經濟股都跌,很多跟他學投資的學生都問他投資建議,但近日查詢大減,反映大部分股民已滿手「蟹貨」。他觀察到騰訊指數跌穿兩萬五千點時先跌後升,估計大市離底不遠,對估值低、未受疫情影響和前景明朗的股票,他仍會投資。

          股市投資各師各法,有人愛買價值股,有人愛買新經濟股,從胡Sir近月逆轉勝的案例,說明投資既要變通,不能一味跟紅頂白。

        《星島日報》社長

        蕭世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