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NLP的十三大疑問(上)

2021/08/31 16:24:22 網誌分類: 教育
31 Aug

1NLP是什麼?

NLP是目前世界上最實用有效的一門心理行為科學。NLP全名是Neuro Linguistic Programming,中文譯為「神經語言程序學」。

有人評價它:納米技術是物理學的一次飛躍,而NLP則是人類心理學的一場革命。互聯網改變了人類的生活方式、NLP則改變了人類的思維方式。

NLP是一個引領人走向正面、陽光、積極、和諧的學問;是一套塑造新生活的首選法門;是一種老百姓自己的實用心理學。



2NLP的意思是什麼?

NLPNeuro-Linguistic Programming的縮寫,三個單詞分別代表以下的意思:

Neuro(神經系統),意為「身心」,指的是我們的頭腦和身體經由我們的腦神經系統聯結在一起。我們的腦神經系統控制我們的感覺器官去維持與世界的聯繫。

Linguistic(語言),指的是我們運用語言與別人作出相互影響,經由姿勢、手勢、習慣等無聲語言顯示我們的思考模式、信念及內心種種狀態。我們的頭腦與身體之間的聯繫機制所用的語言模式。

Programming(程式),借用計算機科學語言指出我們的意念、感覺和行為只不過是習慣性的程式,可以經由提升我們"思想」的軟件而將以改善。憑借改善我們思想和行為的重復程序,便能在行動中取得更滿意的效果。

故此,NLP也可以解釋為研究我們的大腦如何工作的學問。知道大腦如何工作後,我們可以配合和提升它,從而使人生更成功、快樂。因此,NLP在香港也譯為「身心語法程式學」。



3NLP研究的是什麼?

NLP研究我們思想、情緒、行為背後的規律,為我們提供一套如何表現卓越,如何追求成功、快樂、幸福人生的思維框架與實用技術。

NLP是一門研究人的主觀世界的學科,研究我們如何創造出我們獨特的內心世界。NLP從破解卓越人士的語言及思維模式入手,獨創性地將他們的思維模式進行解碼後,發現了人類思想、情緒和行為背後的規律,並將其歸納為一套可複製,可模仿的程序。

語言是思維的載體,NLP從語言入手,革命性地將意識與潛意識的研究帶到一個全新的高度,更難能可貴的是,它不是一套學者們用來清談的理論,而是可推及到現實生活各個層面的方法論。

它被譽為現代心理學最具學科綜合性,最具神奇效力,也是最具發展前景的應用成果。有人說NLP是成功學,正確的解釋是,成功學只是它的冰山一角,它背後有著更深刻的腦神經學及心理學基礎。

4NLP起源於哪裡?

NLP首創於1970年代早期。是由兩位美國人——理察·班德勒(Richard Bandler)和約翰·葛瑞德(John Grinder)完成的基礎理論。這兩個美國人由於不滿於傳統心理學的治療過程冗長,效果反復不定,因而集各家所長,加上他們獨到創見,在美國加州大學經過三年的實踐,奠定了NLP的基礎。

理察·班德勒(Richard Bandler)和約翰·葛瑞德(John Grinder)一起研究並效仿了美國當時四位頂尖的心理治療師與溝通大師:

催眠治療大師也是艾瑞克森摧眠學派創始人:米爾頓·艾瑞克森

家庭治療大師:維吉尼亞·薩提爾

完形治療創始人:弗列茲·皮耳氏

溝通大師:格利葛利·貝特森。

他們一方面親自向四位大師學習,另一方面也將四位大師的心法,適當的修正與發展,他們發展出來的第一個模式就是口語與非口語的溝通技巧,通過策略引導與模仿能快速學習任何事物,汲取精華。



5、為什麼要學習NLP

人生的困局往往來自於頭腦與心靈的抵觸、理智與感情的衝突、意識與潛意識的矛盾。NLP因為完全發現了思維和情緒的規律,知道如何讓你的理性與感性協調一致、身心合一。

所以,用它來處理各種困局、突破發展瓶頸,就如利斧斷木,效果驚人,它常常能迅速抓住問題的要害,以最短的時間化矛盾於無形,很大程度上,NLP是教你找到方法的方法。

NLP發現了思維的規律,規律的特性意味著可以不斷地被舉一反三。因此,NLP具有無限的延展性。在這門學問出現後的三十年時間里,已經有無數的人發展出了數百個不同的技巧,並且還在不斷的發展中。

這些技巧可以用來處理你工作、學習、生活等各個方面的問題,並極大地提升你的學習能力、溝通能力以及幸福感。毫不誇張的說,沒有哪門學問能夠像NLP這樣給你打開如此廣闊的世界,它讓你看到無限多的可能性,並給你方法,讓你朝著自己想去的方向輕鬆快樂地向前。

6NLP可以幫我們解決什麼問題?

NLP是一門專業研究人主觀世界的學科,可以幫我們解決一下問題:

1) NLP幫助我們深刻的瞭解人、認識人。瞭解人跟人是不同的,並且瞭解每個人行為、情緒、思維背後的規律,從而更有效的配合與提升我們的績效表現。

2) NLP可以協助我們追求卓越,更快速有效的達成目標,創造成果。NLP是一門以結果為導向,注重實效的學科。

3) NLP可以豐盛我們的思想,培養積極處世的人生觀與世界觀。

4)NLP可以快速的提高我們的溝通、領導、管理與的能力,提高我們的思考能力,掌握大腦運作的規律,從而我們掌控人生。

5)NLP可以協助我們處理情緒困擾,消除心理障礙,提升情感平衡的能力,從而達成自我和諧與良好人際關係。

6) NLP可以快速有效的調整與改變我們的一些不良的行為習慣。

篇幅有限,剩下的七個疑問將會在明天繼續為你揭曉。

覺之曉療癒及教育中心最近推出了NLP課程,課程集合了多角度的方法,如超強溝通與人際關係提升,個人身心靈提升,卓越人生策略及增強執行力,就讀完這個課程後,客戶就會有申請美國國際身心語言程式學協會(NFNLP) 簽發之NLP執行師證書的資格。


Bodhi Healing and Education Center除了以上的課程外,還有提供NLP / NLP課程 / 身心靈課程 / 身心靈健康課程 / 銷售技巧 / 銷售技巧課程 / 商業溝通課程 / 司儀課程 / 司儀訓練課程 / 親子溝通 / 親子溝通技巧 / 親子關係課程 / DJ / DJ入行 / 電台主持課程 / 兒童心理學課程 / 兒童說話技巧課程 / 面試技巧 / 見工技巧 / 面試技巧課程 / 催眠課程 /催眠師 / 催眠治療師 / 企業培訓 / 企業社會責任活動 / 心理輔導 / 催眠 / 解夢師 / 催眠課程音叉療癒等服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