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堅寶盈利佳股息豐厚

2021/09/01 04:13:28 網誌分類: 經濟
01 Sep
          主業產銷精密電子產品包括按鍵、合成橡膠及塑膠製品等零部件的中小企堅寶(675),日前宣佈較其盈喜更佳的上半年業績,盈利增長接近1.2倍至2940多萬元,折合每股0.1103元,中期股息由0.025元增加至0.04元,堅寶股價因而升上0.96元。由於踏入下半年後堅寶正在提高產品售價,保守估計全年的盈利至少可接近7000萬元,折合每股約0.26元,現價預期市盈率低至4倍以下。堅寶去年末期息派0.075元,全年合共派0.1元,今年只要末期息略為增加至0.08元,全年派息已可高達0.12元,息率接近13厘,現價仍偏低。

          堅寶產銷相對較為冷門的電子零部件,主要市場在亞洲,包括中國內地和香港,較少受東西方地緣政治因素影響。近一兩年市場對精密電子的需求增加,令到產品價格得以提升,盈利也持續增長。去年雖然面對疫情令銷售收入僅保持平穩,但毛利率上升而盈利更激增三倍至接近6700萬元,折合每股0.25元,派息比率為四成。不過,投資者早前對於其優良業績能否保持有疑問,故限制了其股價的升幅;然而,隨著今年繼續交出理想成績,估值可望進一步回升。

          今年上半年環球疫情改善,堅寶的銷售增長接近四成至逾1.9億元;然而,由於原材料價格上升及人民幣升值令到成本增加,毛利率略為下降至27.9%,盈利同比倍增主要是由於去年上半年基數較低。然而,由於市場對其產品的需求持續增加,堅寶早已知會客戶在下半年提高售價,加上公司已做好了匯價對沖的準備,管理層預期今後可維持增長動力及提升盈利能力。

        交投較淡靜 宜中長線持有

          堅寶的帳面資產淨值已增加至3.6億元,折合每股約1.4元,但仍是較冷門的小型上市公司。由於是淨現金公司,堅寶長期保持合理的派息比率,已證明是良佳的投資選擇。當公司開始進入新的增長期,盈利和派息將可望持續增加,管理層對經營前景亦充滿信心。現價估值屬於不合理的偏低,預期股價可進一步提振,現價應該是低風險及可望獲得較佳回報的投資項目。

          投資者也要留意的是,堅寶屬冷門的中小企股票,交投一向比較淡靜,宜作中長線持有的準備,盼實現財息兼收。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