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改變命運的正確選擇

2021/09/01 22:16:01 網誌分類: 宗教
01 Sep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十多年前我參加一場活動認識兩位朋友,以下簡稱為A和B。

 

A是那場活動的室友,與我是同鄉,因距離較近,所以活動結束後我們一直保持聯繫。後來我接觸精舍開始誦經消業障,就常與她分享精舍相關的訊息,也會寄送善書給她,我建議她平時可以多誦經累積福德資糧,就像累積存款一樣,當有需要的時候,就可以提領出來「因果債,功德還」,消災解厄。

 

上個月,A來訊說她今年八十歲的老母親可能要洗腎,年紀這麼大了要遭受這樣的痛苦,子女們心裡都很捨不得。我建議她可將這個問題請示佛菩薩,也許會有轉圜的餘地。但A的家人不信這些,只等著專業的醫生來判定是否需洗腎;但A還是請示了佛菩薩,開示需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80部迴向現前的累世業力。

 

對於A來說,經文數量太龐大了,她表示要完成有困難,我建議她可找願意唸誦的家人一起誦經、部分功德轉換,處理媽媽較緊急的部分,但她仍然覺得有困難,沒有去執行。「自性自度,自業自消」,對於這樣的狀況,我也只能在旁引導、鼓勵她,由衷的希望她能早日契入佛法,潛心修行、誦經消業。

 

另一位朋友B,年歲大我一輪,已經到了可以退休的年紀了。原本他很鐵齒,根本不信任何宗教。後來因我接觸精舍,開始誦經消業來解決問題;迴向圓滿之後,生活中大大小小的問題都解決了,於是我也試著推薦B和他妻子一起來誦經,想不到,B居然一口答應,偕同妻子一起誦經。

 

有一次,B跟我說:「小妹,妳講的話我都有聽進去,要我誦經我也照做,妳大嫂也說小妹講的話要聽。」我聽了之後心裡非常感動,更覺得安心,因平時他們都有在誦經,若未來真的有狀況,就可以直接請示佛菩薩和及時專案迴向。

 

後來,B委託我幫忙請示他的工作及身體問題,因平時他們夫妻倆都有在誦經,在佛菩薩開示後沒多久,他們就完成經文且迴向圓滿,真的很有效率。

 

幾個月前,大嫂忽然告知B送加護病房,我趕緊向佛菩薩請示B身體突然不適的因果,佛菩薩慈悲開示:「有業力現前,需誦經文各90部化解。」因B還在加護病房,所以大嫂立即先幫B懺悔,並且努力誦經,在經文完成到一半時,B已經能出院在家休養了。

 

這幾天B打電話給我,聊到當時的情況,他說:「當時突然覺得頭昏、肚子痛,之後就不省人事了;醒來之後已經在加護病房,但腦袋空空,什麼也不知道。還有有佛菩薩幫忙救,有妳大嫂幫忙誦經,才能平安活下來。」講到最後,B還叮嚀我:「平日要注重養生,要運動,還要多唸經,以備不時之需。他已經將誦經排入每日定課了,接下來的日子要天天努力誦經。」聽到他這樣說,我由衷地為他歡喜。

 

以上兩位朋友的故事讓我有些啟發:「平時多用功誦經,事情來了就能立即用『因果債,功德還』來解決,不用整日提心吊膽、惶惶不安。」感恩佛菩薩,感恩阿伯,感恩牟尼精舍的師兄師姐們。

 

(分享完畢)

 

「人生酬業」,這是每一個人投生到這世間的重大任務。在娑婆世界與過去有因果、有緣分的人相遇,上演一齣又一齣報恩、報仇、討債、還債的輪迴戲碼。若沒有學佛修行,無明習氣深重,就難以放下我相、執心、妄想、愚痴,一輩子渾渾噩噩地過,不識真理,來了又去,去了又來,生生世世在輪迴道上糾纏不休,痛苦輾轉,無有出期。

 

上述有緣人分享透過誦經消業,用「因果債,功德還」來償還累世業力,解決人生中大大小小的問題;因自己覺得有效,所以推薦給身邊的朋友,希望能幫助他們解決人生的疑難雜症。「因果債,功德還」到底有沒有效?這就好比「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真的只有自己去試試看才會知道;別人講再多,都是他們的體悟和經驗,唯有給自己一個機會親身去實作、體驗,才會明瞭佛法的奧妙殊勝、威力無窮與不可思議。

 

相關文章分享:

〈「因果債,功德還」,真的很有效!〉

〈誦經前後的轉變〉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因果病要用因果醫,神通抵不過業力,業障若沒有消,做什麼都沒有用。業障消了,再給醫師調理,雙管齊下就能收效。」

 

「神通與福報皆抵不過業力。靈體病找佛祖,肉體病找醫生,勿捨本逐末。處理問題要從源頭,若身體問題是由業障引起,源頭要解開,業障要消除,方能順利治療;否則,吃藥的藥效會不彰,嚴重者,甚至良藥也無效。」

 

上述有緣人的朋友A,因八十歲的老母親可能需要洗腎,在請示佛菩薩後需誦一千多部的經文來化解現前的累世業力。每一個人過去世的因緣不同,所造的業力深淺、多寡也不同,因此,需要化解的經文數當然就不同。一千多部經文是多條業力所累積的,並非每一個人請示,都會是同樣的經文數;若真的遇到難以解決的問題,還請您依照公告流程來請示,佛菩薩將會為您開示解決問題的最佳辦法。

 

若真的開示出大量的經文,請不要氣餒或退縮,有開示出經文數,代表業主菩薩願意現身和解,且會在您身邊觀察,只要您誠心誠意地懺悔,努力不輟地誦經,斷惡修善不貳過,通常業主菩薩都會減少干擾,甚至不再干擾,等候您將經文唸完迴向,從此債清緣盡,各走各的路。

 

若您已經請示了,卻不認真誦經或完全不誦經,惡習也沒改,每天照常吃喝玩樂,卻妄想問題會自動解決,那是不可能的。您若請示了,卻沒有誠意積極地去努力,業主菩薩可能會更生氣,怨結更深重,還可能會因此加重干擾,屆時,您就得不償失了。業力不會因為您沒請示而不會來討報,也不會因為您請示後就消失,「各人造業,各人擔;各人業障,各人還」。佛菩薩只是給眾生一張地圖、一個指引,要達到目的地則需眾生自己親自邁開步伐、堅持不輟地走下去。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佛菩薩與我只是給你一張地圖,而到達目的地,需靠你自己。各人吃飯各人飽,你要努力嘗試超越各種障礙與困擾,時時叮嚀自己、提醒自己,路莫走錯走偏,否則,要到目的地實有困難。」

 

「經者,『徑』也,為釋迦牟尼佛所指引的一條能讓人生走向光明、明心見性的道路;修行是要自性自渡,佛菩薩是給地圖指引,而路要自己去走。」

 

上述有緣人的朋友B,夫妻倆因平時都有在誦經,累積許多經文功德,在急難時就能拿這些功德來化解;甚至讓原本已經進加護病房的B,快速且順利地恢復健康,出院調養。平時誦經、布施行善、弘法度眾都是在累積無形的功德財,人活著,連呼吸都需要福報,若想要行運順暢、消災解厄,更需要豐厚的福報才能達成,因此,平常多誦經,多做好事,真的是利益自己也利益他人。

 

誦經除了能積功累德之外,還能幫助眾生破迷開悟、提升心性。在佛經的長期薰陶之下,智慧能漸漸啟發,惡習會漸漸消除,心性能漸漸提升,佛性會漸漸顯露。待人處事不再意氣用事,不再被欲望驅使,不再被五毒惡習束縛,心越來越清淨,待人處事越來越圓融,人生就會越來越自在。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放酒會香,放病會重』(台語),唉聲嘆氣不能解決問題。有的時候機緣還沒到,佛菩薩不會開示;有的時候還是要各方面條件都配合。學佛是積極面對,在事情還沒發生前就處理掉,但若錯失良機後,傷害已造成,還是要積極面對與改善。業障本世不還,來世一樣追討,累世都在惡性循環。」

 

不同的選擇,成就不同的命運。正確的選擇、有效的行動能夠突破逆境、改變命運。「有佛法就有辦法」,能用「因果債,功德還」與業主菩薩解冤釋結,解決人生的各種疑難雜症,是非常殊勝且有福報的。衷心期盼各位都能好好把握與珍惜,並且多多分享流通精舍資訊,幫助世間苦難眾生能夠透過誦經解決問題,藉由佛法改變命運,讓人生越來越幸福圓滿。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10201 (44).jpg

20210201 (2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