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拜登宣布结束阿富汗战争 美媒批评 “不诚实的阿富汗账单”

2021/09/01 22:22:23 網誌分類: 時事
01 Sep

拜登宣布结束阿富汗战争 美媒批评 “不诚实的阿富汗账单”

2021年09月01日09: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华盛顿8月31日电 (记者李志伟)美国总统拜登8月31日在白宫发表讲话,“美国昨晚结束了20年的阿富汗战争——美国历史上最长的战争”。他说,结束阿富汗战争的决定不仅事关阿富汗,美国也结束了通过重大军事行动 “重塑别国的时代”。美国媒体批评拜登的讲话试图推卸责任,是一份 “不诚实的阿富汗账单”。

       在讲话中,拜登对其从阿富汗撤军的决定进行辩护。他表示,美国上届政府去年与阿富汗塔利班达成的协议迫使他只能面对 “撤出或(战争)升级” 的选择。拜登承认,美方有关阿政府在美军撤出后有能力维持一段时间的判断并不准确,他指责阿富汗安全部队抵抗不力,喀布尔政权腐败和渎职,“大大提升了美国和盟友人员的风险”。

       拜登列举美国在这场战争中付出的代价。他说,布朗大学研究人员估计,美国在阿富汗花费超过2万亿美元,20年来每天花费约3亿美元。80万美军曾在阿富汗服役。美军有2461人死亡、20744人受伤。

       “没有低烈度、低风险、低成本的战争,是时候结束阿富汗战争了。” 拜登说,他拒绝在阿富汗开启另一个10年战争,美国进行战争的时间太久了,“如果一个人20岁,他从不知道一个处于和平的美国”。

       拜登还说,美国10年前已完成阿富汗战争的反恐任务,恐怖主义目前蔓延至其他国家。美国将在阿富汗和其他地区继续打击恐怖主义,但不再需要地面战争来进行打击。美国会继续使用 “超视距” 能力打击包括 “伊斯兰国” 阿富汗分支在内的恐怖组织。

       在持续20年的军事行动中,美军给阿富汗造成了巨大的生命和财产损失。阿富汗累计有3万多名平民被美军杀死或因美军带来的战乱而死亡,另有6万多名平民受伤,约1100万人沦为难民。长年战乱导致阿富汗经济凋敝,约72%的民众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失业率高达38%。

       皮尤研究中心31日公布的民调显示,近七成美国民众认为美国未能在阿富汗实现目标。近日,多名共和党籍议员因阿富汗问题要求拜登及其国家安全团队辞职。

       美国 “政客” 新闻网站指出,拜登试图推卸在阿富汗的责任,回避对战争结束方式的批评。英国《卫报》网站评论说,拜登将阿富汗的责任归咎于前任,他不愿意在讲话中承认失败。美国《华尔街日报》称这是一份 “不诚实的阿富汗账单”,拜登将美国利益的悲剧描绘为反战胜利。

(责编:高歌、常红)

http://world.people.com.cn/n1/2021/0901/c1002-3221439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