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男人於餐桌上的功用

2021/09/02 04:13:20 網誌分類: 生活
02 Sep
          吃好東西似乎是現代女性的專利,而現時很多小餐廳的裝潢亦似是為女生打卡而設。

          還記得最早發現這現象是去日本旅行時,找些出色的Café吃甜品、窩夫、鬆餅等,每次去到,見到的都是兩個、兩個女生,即使四人枱都是女性為多。漸漸地,相約閨密吃精美食物也成了香港女性特徵之一。

          不過結了婚的女性不太一樣,結了婚的會喜歡和老公一起外出吃飯,原因是男人在這方面有實際作用。以我為例,我和太太吃飯的第一個功用是她吃不下的食物,我可以替她吃掉,因為不論餐品多細小,都一定小不過Keep Fit中的女性胃口,即使是小小的一碟沙律,她都可能只吃一半,剩低的我負責吃,主菜也是她吃二分一,剩低的我負責吃。

          然而可惜的是我只吃她剩下的廚餘又不夠飽,故我無論如何都要點一個餐,於是最終我就要吃一個半餐。可見老公的功用是看着老婆愈來愈Fit,而自己就愈來愈肥,然後當一起拍照時,對比之下,太太就相形顯瘦,這又更加凸顯老公的功用。尤其是到了若干年後,太太又Fit又保養得好,看起來更加後生,那時老公的最大功用就是襯托太太美好的一生。

          作為老公的第二個功用,是不好吃的,太太可以交給我吃。例如最近我們到了一間專吃黑松露的餐廳,她點了黑松露意粉,但我就認為意粉隨處都可吃到,黑松露也不過是添點味道,故我認為點鴨髀更有特色。但菜到之後,她只吃了兩口就說要交換吃。我點鴨髀是憑着自己的飲食哲學,結果不但好吃,還驗證到我的想法精明,但這碟鴨髀到了梁太手上之後,就再沒有回頭。

          老公還有另一個作用,就是當後備。老公不能和太太點同一個主菜,因為這樣,當太太覺得不好吃的時候就不能交換,故此當她想吃兩款主菜而拿不定主意時,我就要放棄自己想吃的,而選她心儀的兩款菜其中一款,讓她可以兩款菜都嚐到。

          結了婚的女士可能仍喜歡和閨密吃飯,但以功用計,還是和老公吃飯比較划算。男士們,下次再和另一半吃飯,乖乖的吃飯和乖乖的就範吧!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