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中環街市

2021/09/02 04:13:53 網誌分類: 生活
02 Sep
          中環街市關門十多年,經漫長重建活化,終於重開,第一時間去,站在唐樓式樓梯下,回味攝影大師何藩多年前在這裏拍下一幅幅的經典照片,當下午的陽光透窗瀉入,映照在平民百姓身上,燃亮身影,鍍上銀邊輪廊,凝住了神聖一刻,氛圍大昇華……同道者不少,大家在梯下舉機,想模仿大師之作,可惜遊人太多,難以捕捉心中的構圖。

          街市內有小展廳,介紹何藩的作品,指他愛在每年下午三時四十五分到中環街市取景,這個時刻太陽在西下中途,不似中午猛烈,斜照入室,最宜建構美麗的圖片,下次再來,或許會學到大師技藝的一鱗半爪。

          遊人如鰂,或許是這裏食店多元化,美食夠吸引。我最愛港式街頭小食,見到媽咪雞蛋仔,就來一餅吧,店員把剛烘培出來的雞蛋仔放在風扇下,說這樣冷卻會做出外脆內軟效果,我說不用了,我愛雞蛋仔燙手的感覺,更愛那一陣陣的蛋香,幸神感覺,油然而生。見到1966的彩虹蛋糕,原來是超群餅店旗下品牌,超餅蛋糕是我兒時甜美的回憶,見到蛻變成彩虹蛋糕,當然買回家,回味一番。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