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路•未止

2021/09/02 04:13:55 網誌分類: 生活
02 Sep
          「On The Road」,Green Renaissance一年前上架眾多段落之一,細味讀着看着,特別上心;上YouTube追看Green Renaissance以人生細語為主的短片,成了近日生活重要情趣。

          路上、路過、路未畢⋯⋯之類之類未定的書名,碰巧相等On The Road;明年出版準備中的兩本新書其中之一。

          Green Renaissance之外,還有描述唐人新生活「一條」,日本禪活「侘寂」(Wabi-Sabi);英語、國語、日語英譯(或英語日譯)娓娓道來,陪伴了不少獨居時光。

          擁抱同伴數年,仍有獨居時光?對,從開始,生活的一半留予獨居,那是始自少年負笈的大半生習慣。

          倫敦書友Amnon父親是以色列人,母親是他任教倫敦聖馬田學院美術課學生,英國人;孀居海法港背後Carmel高原山間。那年春假,按夏天普羅旺斯及托斯干納,春天以色列的分配,出發前Amnon着我探訪伯母,並提醒:我媽天生特異功能,人人喊她「女巫」⋯⋯Ha Ha Ha Ha

          車子在散發中東乾燥山區自然生長的各式香草香葉芬芳,悠然來到Amnon母親的家。執我左手領入滿佈畫作,房子寬敞落地長窗將大自然學室內混為一體,坐下喝茶,又執我右手掌端詳⋯⋯手心有顆六角大偉星,從心所欲啊;冥冥中:不斷放棄密切關係,獨立存活是代價。

          從不過份迷信,青夏之年如是,秋壯之年亦如是;浮生匆匆,暮然回望,伯母當年戲言不失幾分真實;除久慣獨居,重要是珍惜二人世界,保留獨居空間求換關係延續無限量。

          久慣平湖微波,近年睡得極好。

          昨夜睡至凌晨三時,醒來無法重返夢境,「失眠」帶回不淺震驚;閣下如若未曾失眠過,當不知求生不得求死不能難以入睡之惡毒禍害。

          但願只屬偶然,或許昨夜黃昏黃金海岸日落紅霞滿天,山海倒影如夢似幻,與友細談其近日失戀過程,聽得太投入,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引致失眠。

        此篇完,謝謝

        鄧達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