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是非常理想,現在可以達到嗎?現在是均富還是扶貧?

2021/09/02 09:23:30 網誌分類: 經濟
02 Sep

共同富裕是非常理想,現在可以達到嗎? 中國提出共同富裕,是一種非常好的構思,是領導人仁慈、大公無私,一心為人民的設想,但是:這個只是理想,目前:人的思想水平和道德觀念未能達到,是暫時無法實現的,世界上財富和機會是有限的,財富和機會只有被社會上那些精英去獲取,所謂精英,是社會上那部分有精明頭腦、有理想、勤奮上進的人,只有這些人才能掌握先機,獲得巨大財富,而世界上平凡普通的人居多,這些平凡普通人頭腦不靈活,雖然勤奮只是一股牛力,無法上進,有的人懶惰、好吃懶做,沒有積蓄,沒有上進心,機會來了,他們沒有能力、沒有本錢去操縱掌握機遇,白白令機會流失,所以:精英負責領導,普通人只是負責被人領導工作。如果使用平均主義,瘦上肥下,只會養懶人,精英不會再勤奮上進,普通人更加不想工作,只想吃喝玩樂,整個社會都是吃大鑊飯心態,沒有進步,不會增加財富,所以:共富不成反而變成共貧。這些事情,在5至60年代前俄羅斯、中國已經實驗過,那時候公社化,吃大鑊飯,做亦36,不做也是36,造成人人懶惰,沒有上進心,工作時殆工,放慢手脚幹,不停上厠所、食烟偷懶,令社會落後貧窮,成為在世界上最貧窮落後的國家,後來前俄羅斯解體,中國面臨經濟崩潰,才出現鄧小平開放改革,走有特色的社會主義,激起人的潜能,令社會飛躍發展,令中國人民富起來。目前貧富差別太大,構想富豪捐一部分金錢出來扶貧,給社會上那些貧窮的人渡過難關,是一種非常好的放法,令沒錢治病的人可以治病、沒錢上大學的人可以上大學、沒有錢買房子的人有居所,既可以解決貧富懸殊問題,又可以解決社會矛盾,令社會穩定,目前所能做的只是扶貧,不是均富。因為人的道德觀念未能達到,均富大同只是理想目標,待人的道德達到時,均富大同自然實現。 中國不要懼怕大私人企業,企業做大才能同世界上一流企業競爭,中國如果沒有大企業,就不能強大起來,只是處處受制於人,受制於美國,中國政治體制不同美國,中國是在大公無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精英治國,財團是無法綁架政府,只要制定反壟斷法,在合理的制衡之下,財團就不能坐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