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巴西搶匪

2021/09/03 04:12:49 網誌分類: 生活
03 Sep
          巴西二十多個劫匪連環搶銀行,抓了些人質做擋箭牌,開車逃走的時候把人質綁在車頭和車頂,警察見了怕誤傷人質,都不敢開槍,賊車便橫衝直撞,逃之夭夭。這種情節,看了像拍電影,但活生生發生了。

          有個香港朋友在巴西做生意,生活了二十多年,我問他在打劫頻率這麼高的地方生活,有沒有中過招。他說還好,二十年中只差點被搶兩次。兩次都是被劫匪盯上了準備綁票,結果一次因為他臨時改了行程,倖免於難。還有一次他的司機開了他的平治汽車出去,綁匪誤以為司機是老闆,結果錯綁了司機,等到發現真相,就很沒趣地放他走了。朋友說得很輕鬆,好像習以為常。

          另一個上海小妹妹就真的親歷其境。她從小跟家人從上海移民去巴西,開了一家雜貨舖,幾年間被搶過兩次,遇到的都是帶槍劫匪,兩次都拿槍頂着她的頭,大聲要錢。她父母當然就範,給錢消災。現在她回到上海生活了,講起小時候的經歷,連說帶做,聽了也像在看電影。

          經過了這種兵荒馬亂生活的人,特別珍惜安全有保證的環境。這種經歷,其實很難習以為常。從未有過如此經歷又長期生活在良好社會環境裏的人,聽了這種事情,看着那幾個被綁在賊車上做擋箭牌的人質,即使離得很遠,好像事不關己,卻也會暗自心驚,繼而則為自己可以身居福地而慶幸。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