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神經刀

2021/09/03 04:12:51 網誌分類: 生活
03 Sep
          近年荷里活導演中,論作品風格多變,而且票房長期保持彪炳佳績,很多人第一時間想到的,必然是基斯杜化路蘭。但除了路蘭外,其實還有一位跟他年紀相若,產量和類型皆非常豐富多變的同業,在近二十年來靜靜地改變了荷里活主流創作生態,他叫溫子仁。

          溫子仁在荷里活的成名作,是二○○四年的小成本驚慄片《恐懼鬥室》,電影是迄今為止荷里活史上最高利潤的電影。溫的點石成金本領,在後來更炮製出《詭屋驚凶實錄》和《兒凶》等賣座恐怖片系列。不過溫的優點,是他從來懂得見好就收的道理,不論是《恐》、《詭屋》和《兒凶》系列,他只拍了首集(《詭屋》則拍了續集)外,其他延續篇都只擔任監製,讓其他後起之秀繼續發展下去,這種開創了潮流便功成身退的智慧,一方面能令類型本身茁壯成長而且不停產生新鮮感,另外,亦令 溫能夠有更多時間和空間去發展他的電影事業,不會困在原地故步自封。

          溫在事業上最讓人出其不意的舉動,是當大家都把他標籤為新一代「鬼王」之際,溫卻忽然投向荷里活一級大片行列,執導了《狂野時速7》和超級英雄電影《水行俠》。兩片的全球票房皆突破十億美元,令溫成為現今荷里活最有叫座力的導演之一!

          溫的新作《惡煞》,終於回歸他最擅長的低成本恐怖片行列,據聞對這個故事情有獨鍾的程度,令他放棄執導《詭屋3》,不惜調動檔期也要把《惡》片搬上大銀幕。溫子仁這個神經刀導演,就是如此教人又愛又恨!卻又每次也對他作品的成績心服口服。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