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神威增派息承諾兌現

2021/09/03 04:13:02 網誌分類: 經濟
03 Sep
          研發及產銷各式中成藥的神威藥業(2877)七月份修改派息政策,保證今後每年至少增派15%股息,消息曾令神威股價一度升上9元,但其後隨著大市下跌回落至8元樓下,及至本周二中午休市時宣佈,上半年盈利增長24%至折合每股41分人民幣,派息果然如保證的勁增至39分人民幣(約46港仙),當天下午股價隨即急升近9%至8.4元收市,之後兩日在8.3元左右整固。

          神威是著名的中藥集團之一,去年由於有一次性撥備,表面業績欠佳,盈利下跌四成至折合每股39分人民幣,但派息維持不變,中期連末期股息合共派32分人民幣(約37.2港仙)。今年上半年,神威的盈利雖然只是同比增加兩成多,但每股盈利已超過去年全年,加上集團是現金牛,完全有能力落實保證每年增派股息。

        管理層對盈利前景樂觀

          董事會通過的新派息政策表明,今後每年派息至少會逐年增加15%,若盈利增長超過15%,例如達到25%,則該年的派息便會增加25%。公司把2021年的派息基數訂為60分人民幣,除了已派發的去年末期息21分人民幣之外,應派發39分人民幣中期股息。結果,中期成績表列明,股東們九月底便可收息39分人民幣。明年派息將改為一年派四次中期息,若以增加15%計算,明年派息總額應為69分人民幣,連同今次中期股息,股東們在未來一年內至少可合共可收取108分人民幣,即約1.28港元。

          新派息政策反映出神威財力雄厚及管理層對盈利前景的樂觀。截至六月底中期結算日,集團手擁41.5億元人民幣現金,沒有任何銀行負債,每股淨現金為6港元,而每股帳面資產淨值則為8.6港元,絕對有能力持續增加派息。

          神威產銷的藥品多樣化,以治理心腦血管及呼吸系統最著名,注射性中藥銷情亦回復增長。神威的主要收入來自處方藥物,而現時主要在河北省供貨的醫生處方顆粒藥劑,由於國家政策調整,11月起便可跨省向各地醫院供貨,銷售和盈利勢必進一步增長。神威亦開拓網上渠道,上半年銷情倍增。另外,神威研發的藥物包括對付老人癡呆的新中藥,已進入第三期臨牀試驗,並在多國註冊專利,成功推出後料會大受歡迎。據了解,管理層預期明年盈利會有25%增長,即是說派息很可能更高,每輪整固均可收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