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一份「岳不群報告」

2021/09/03 04:13:42 網誌分類: 生活
03 Sep
          美國總統拜登早前要求情報部門調查新冠病毒的源頭。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八月二十七日公開溯源報告的概要,顯示情報機關未能就病毒源頭達成共識,但相信中國領導人於疫情前對病毒並不知情。

          根據報告的解密概要,有四個情報機構認為病毒最初是從動物傳播予人類,但對這個結論「只有很小信心」,另有一個情報機構則相信病毒是來自實驗室,可能牽涉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實驗動物處理或採樣,這個情報機構對此有「中等信心」。美國這個報告雖然無法坐實新冠病毒的「實驗室來源論」,但卻不忘指責中國阻礙全球調查,抗拒分享資訊,聲稱沒有來自中國的資料,分析員不能得出完整和可靠的解釋。

          美國這個病毒溯源調查報告,頗有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在這裏可以逐層解讀相關現象。

          第一、求助中國,調低調子。千萬不要以為美國這個花了九十日做出來的調查報告很認真,其實完全是政治的產物。如果你有看過《白宮群英》和《紙牌屋》這類美劇的話,就會知道美國總統可以隨時下令修改情報部門報告的內容。近期的阿富汗危機搞到美國灰頭土臉,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兩次要求與中國外長王毅對話,尋求中國協助穩定阿富汗的局面。王毅嚴斥美國不能夠一邊求中國幫忙的時候,另一邊又向中國壓制。因此,拜登很有可能會在最後階段調低溯源報告的聲浪,甚至扭轉針對中國的方向。

          第二、「砌生豬肉式」的調查。其實,整個新冠病毒溯源的議題源自上一任政府國務卿蓬佩奧之手,他自編自導出這個議題,希望藉此坐實新冠病毒是武漢生物實驗室人工製造出來的生化武器,把新冠大流行的罪責完全歸咎於中國,甚至想直指新冠病毒是中國對全世界發動的生化攻擊。這不是我創作出來的理論,而是美國前特朗普政府官員自行爆出來的猛料。美國國務院前助理國務卿克里斯托弗•福特,今年六月發表了一篇長達五千字的公開信,當中揭露了美國國務院炮製新冠病毒「生物武器論」。

          克里斯托弗•福特在信中披露,在二○二○年十二月至二○二一年一月初,在蓬佩奧的授意下,美國國務院政策規劃辦公室成員余茂春指使分管美國國務院「軍備控制、核查和合規局」(AVC)的副助理國務卿托馬斯•迪南諾繞過生物科學和生化武器專家評估,持續向美國務院各部門宣揚「新冠病毒是中國政府故意釋放的生物武器」等不實論斷。

          福特反對蓬佩奧這個做法,堅持要第三方專家評審。福特同時爆出了多封他質問比他低級的副助理國務卿迪南諾的電郵,福特表明他要建立一個專家審查小組和審查程序,讓真正的科學家和情報專家參與並作出評估。結果,福特逼到迪南諾要召開AVC會議。會上專家們指出那些關於「實驗室洩漏論」的文件有重大錯誤。福特在會後向國務院多名高級官員發郵件通報會議的情況,指AVC的論點存在重大問題,指美國政府若公開採用這些理論,是完全不負責任的行為。福特指美國國務院自此不再提及「生物武器論」,轉而說新冠病毒可能是源自「實驗室洩漏」。從福特的爆料,可以知道美國國務院繞過所有專家,自行創作「生物武器論」和「實驗室洩漏論」來汚蔑中國。拜登只是承接上屆政府的政治工程而已。

          第三、強國的霸凌行為。美國將一場自然爆發的疫情,說成為中國的生化武器,正如小布殊年代的國務卿鮑威爾,在聯合國大會展示一小瓶類似洗衣粉的粉末,將之說成是伊拉克的「大殺傷力武器」,以此合理化其出兵攻擊伊拉克的情景,一模一樣。

          美國由過去一個崇尚民主自由的大國,蛻變成一個偽君子國。就好像金庸小說《笑傲江湖》中所謂正教裏十位最強的好手之首、華山派掌門岳不群。他搶做五嶽派掌門,綽號「君子劍」,行為卻是不折不扣的偽君子。

          美國的病毒溯源報告打從一開始就是一份「岳不群報告」,以正義之名,行陰險之事。你不去把它踢爆,他夠膽講4次,就會變成人人都會相信的「真理」了。

        「巴士的報」是一份網上報紙,讓網民隨時隨地

        拿着手機或平板電腦可以看到。

        www.bastillepost.com

        wh.lo@bastillepost.com

        盧永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