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國際學校

2021/09/03 04:13:53 網誌分類: 生活
03 Sep
          我的讀書年代,讀國際學校的多是外國人子女及富家子弟,回歸後很多外國人撤離,不少學位空了出來,加上港人逐漸富裕,這些空缺便被香港人子女填補。有人說九七後的國際學校,一點也不國際化。

          這樣說有點不公平,所謂國際化,不但是匯聚不同種族的人,更重要的是學校的教育框架,學習內容、形式、思維及是否與國際接軌。事實上,隨着社會變遷,地球村、國際視野、成為國際公民等字眼不斷被強調,尤其是造就了IB學制的崛起,除了有一條龍IB學校外,不少本地傳統學校亦引入,成效顯著,今年香港就誕生了百多名IB狀元,不少大學更是多預留了學額予IB畢業生,有大學學院更豁免了IB學生的英文班。

          究竟IB有何特色?除了IB,還有甚麼非本地的國際型學校?香港雖然是彈丸之地,認可的學制選擇卻蠻多,例如有英國學制、美國學制、澳洲學制、加拿大學制、新加坡學制等等,各有特色,各適其適,視乎家長想為子女追求怎樣的教育及選擇一條怎樣的路。

          有意為子女選擇國際型學校的,不妨參加《Oh!爸媽》於二〇二一年九月十九日舉辦的《國際學校教育博覽》,當日邀得一眾國際學校校長、教育專家為家長解構最關心的課程及學制、升學銜接問題,亦分享學校收生資訊和教育心得。現場同時設有多間國際學校、教育及相關機構等展覽,家長可即場與機構代表了解個別課程、服務及機構教育理念!詳情及報名:https://bit.ly/expo0919 (額滿即止)。

        Oh!爸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