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雞腳返來了

2021/09/04 04:12:39 網誌分類: 生活
04 Sep
          「試唔試雞腳?」回旺角老家,沒有理由不順道找肥姐,這天就在那小到不能小的店子遇上肥姐新抱Eva,點了生腸、墨魚、豬頭肉、豬膶、雞腎之後,她熱情推介才推出幾個月的新賣點。

          聽到雞腳兩個字,直情兩眼發光。Eva太年輕了,可不知她奶奶早年在西洋菜街豉油街荷里活戲院前的車仔檔,根本就有雞腳賣,當年邵片電影是我少年時代昂貴的精神食糧,而肥姐鹵味是廉價的街頭小吃。

          還記得一次與狄娜飯聚,她說看過我的書,還讚文筆還可以,卻忽然杏眼圓睜直視過來。認識她的人都知道,她有懾人的氣場,話鋒一轉兼佯帶怒意的說:「你說一邊吮雞腳,一邊看《大軍閥》嘛!」我是後輩,當場語塞。

          狄娜在《大軍閥》中全裸,一雙修長玉腿令人神馳魂蕩,當時下筆絕無冒犯之意,實情看這幕時的確吮着雞腳,而那隻雞腳就是在肥姐處買。這些橙色鹵味中,雞腳堪稱最抵食,事關逐隻腳趾慢慢吮,一隻雞腳可以打發好一段時間。說實話,雞腳本身沒甚麼味道,都是豉油甜醬和芥辣的味道,但過足口癮嘛!

          後來「走鬼」走得太頻密,雖然曾經一度轉戰豉油街洗衣街的金聲戲院,但敵不過小販管理隊,有一段時間銷聲匿跡,後來才在登打士街洗衣街上舖,經營至今,卻不再鹵雞腳了。Eva說是年初有客人要求才再做,發現受歡迎,於是推介給我,卻不知我與肥姐雞腳本有淵源。

          不止雞腳,她還問:「要吃腸結嗎?」(照片中雞腳之間是腸結)這是盤附在生腸旁未成形的部份,幾十年前肥姐也有賣,也不是新物事,現在是重出江湖。我連忙點頭:「要,當然要啦!」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