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總有因緣到來的一天

2021/09/04 09:36:34 網誌分類: 宗教
04 Sep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賦得古原草送别〉。貪嗔癡,斷捨離,意志要堅定,否則只能在圈圈中打轉,跳脫不出。

 

身體一向都很健康的公公,月初健檢竟然罹癌末期,於是我每天穿梭於醫院與婆家,像陀螺般天天轉轉轉;早上帶中風的婆婆復健,下午帶癌末的公公就醫。跟婆婆建議請外籍看護與我輪流照護,但婆婆堅持不願意,她說外籍看護會欺負僱主、會落跑。而公婆的兒媳們都說很忙,因此照護兩老成了我的重擔,雖然有請長照協助,但最難照顧的是患者的「心」,中風的婆婆脾氣暴躁,稍不順她意就謾罵、抱怨、叨念……等。加上目前正在消過去修偏加入外道的業障,我的干擾也格外嚴重。照顧他們讓我備感壓力,晚上回家後我需靠不斷地唸經,才能讓我一身的黑氣與受傷的心慢慢修復與平靜。

 

面對重病的公公及煩躁不安的婆婆,一直讓自己處於負能量裡。最近迴向外道業障沒成功,我知道自己的心不夠清淨,沒有金剛心,當婆婆的怒罵聲一來,我就中槍了,雖然表面裝著沒事,但心裡仍起小小瞋心、委屈、難過,內心的小劇場立刻上演。我知道佛菩薩在考驗我的忍辱與耐心,我不夠堅定,反省自己,應學諸佛菩薩,因為「耐煩」,而成就佛道,於是從朝至暮,從暮至朝,時時刻刻都要提醒自己:善護念、離諸相、無所住。

 

蔡師兄:「生老病死、成住壞空是常態,做為人子,只求盡人事,但切莫執著。若是父母年紀大了,身體已不堪用,應教他們把握時間唸佛;若大限將近,精氣神已耗弱,凡事要隨緣,萬萬不可執著要父母再多留在自己身邊,如此會亂了因果的安排,且對於父母來說,其實是活受罪。」

 

無神論的兩老,面對突如其來的噩耗是怨天尤人,我常提醒他們不要專注在病情上,要專注於唸經唸佛號,公公回說:「我現在改信其他宗教了。」我改變不了別人,只好改變自己的心境,佛度有緣人,家人實在難度。

 

長輩們不信因果,一年內兩老接連得重病,無常一來,由於不明苦根之所在,所以常常憤世嫉俗、自哀自嘆,不理智、不願唸經,看不開、想不通、鬧情緒、起煩惱,傷害了他人,又糟蹋了自己,最後苦上加苦,惡業就這樣造出來的,永遠在生老病死中流轉。而公婆為何如此執迷不悟,半年前請示得知:「我與婆婆並無任何利益衝突,前二世是母女關係,是善緣」,婆婆的兒媳都說沒空回來照顧,公婆的緊急聯絡人皆是我的名字,原來我與婆婆的緣較深,但婆婆「累世習性深重,障蔽智慧」,所以說魔性、習性不消,生生世世如影隨形,不得解脫。

 

迷者隨業流轉,悟者隨緣自在,一個人若是能明瞭宇宙人生的實相就是緣起性空,便能坦然的接受命運及其所附加的一切痛苦。要讓迷者深信因果、接觸正法修行也需要有福報,福德資糧不足,連佛陀也無可奈何。

 

靜坐常想著公婆因病魔干擾心生苦楚,所以才會脾氣暴躁易怒,我應同理心、悲憫心,當他們發脾氣時正是受磨難之時,我不可隨著境轉,心裡默唸佛號以對即可,凡事不住於心,離境離相,轉念後內心即能漸入平靜,或許這就是忍辱波羅蜜吧!

 

長輩的一生給我很多人生警惕:

 

不信因果,心迷惑顛倒,沒有寄託、沒有方向,如浮萍般漂來漂去,最後漂到三惡道,不得出離。

 

佛法,不是為了滿足眾生一切所求的願望,而是在教導眾生做人的道理,引導眾生放下失望與執著,引導眾生在不圓滿的現狀裡,感受到喜悅清淨。

 

學佛,不是對生死茫然的寄託,而是當下就活得超越自在。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機車壞到無法修理時,也是要放下,換一台新的;火車離站後,才買票,已經太慢搭不上車了。補健康福德資糧,係有業主菩薩干擾或不會影響到生命的毛病,方能見效;倘若已經到癌症擴散、末期或耗損至無法復原,再補健康福德資糧,身體的破壞已無法反轉,但仍可幫助累積下一世的福報。」

 

(分享完畢)

 

分享者說:「靜坐常想著公婆因病魔干擾,所以脾氣暴躁易怒,我應同理心、悲憫心……等,我不可隨著境轉,心裡默唸佛號以對即可,凡事不住於心,離境離相,轉念後內心即能漸入平靜」,坦白說要對家人做到這樣的忍辱需要極大的功夫,這些若都能熬得過,真的能把忍辱波羅蜜修好。

 

分享者在照顧兩老的過程也持續地建議他們得要多唸佛、學佛,只是家人真的不好渡,就如同分享文說的:「要讓迷者深信因果、接觸正法修行也需要有福報,福德資糧不足,連佛陀也無可奈何。」確實,有三種人渡不了,佛法難度無緣之人、無信之人、無願之人,他們兩老雖然有緣接觸佛法,但信不了,也無願,自然渡不了。遇到這種狀況我們也不必感到挫敗,連佛陀都做不到了,我們只需要笑笑地面對這樣的結果就好。

 

面對家人這樣的問題,建議可以多幫他補些福報,讓他與正教佛法結善緣,也許這輩子時機因緣不足,但這些緣分可能在來世發酵,這對他們也是好的!

 

上面的個案也讓我們警惕,「長輩們不信因果,一年內兩老接連得重病,無常一來,由於不明苦根之所在,所以常常憤世嫉俗、自哀自嘆,不理智、不願唸經,看不開、想不通、鬧情緒、起煩惱……等」,這些狀況可能就是我們的未來!但如果您還有時間,請不要錯過,務必照著佛菩薩開示趕緊把業障消除,並且每日勤唸《六祖壇經》、《金剛經》,智慧能慢慢開,才有可能避過這些大災難!現在還有時間,請您務必要每日堅持唸經,把握時光呀,「火車離站後,才買票,已經太慢搭不上車了」。

 

此外,分享文提到:「『婆婆累世習性深重,障蔽智慧』,所以說魔性、習性不消,生生世世如影隨形,不得解脫。」這是嚴重的問題,為什麼牟尼精舍相關的開示通常以「消除過去或本世修偏入外道」的業力為優先呢?原因就是如此,這些修偏到外道的業障會生生世世如影隨形,讓您不得解脫!過去的傷人業障,時間到了會發生討報,按照因果道理,換成我們要受傷害;但這種修偏入外道的業障是直接汙染心性,時間到了將造成魔性發作,去傷害更多人,結下更大的業障,這是最恐怖的事情!換個方式講就是讓您持續造業障的動力來源呀!

 

如何消除外道願呢?《六祖壇經》:「布施供養福無邊,心中三惡元來造。擬將修福欲滅罪,後世得福罪還在,但向心中除罪緣,各自性中真懺悔。」修偏入外道的業障要徹底消除,透過《金剛經》、《六祖壇經》真正向心中除罪緣,並且真的轉性,「貪嗔癡,斷捨離,意志要堅定,否則只能在圈圈中打轉,跳脫不出。」

 

家人難度,我們要有耐心,並且幫他們多造功德,總是有因緣到來的一天;自己也難度,我們要有毅力,趕緊消除累世業障,每天保持定課,多多行善積德,並且按照經文修正自己,「但向心中除罪緣,各自性中真懺悔」,這輩子一定能有成就!

 

20201201 (7).jpg

20201201 (6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