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過自學系統地提高英語口語:一篇文章向你闡明了這一點

2021/09/05 15:22:50 網誌分類: 生活
05 Sep

如果你想學好英語,口語必須是最重要的部分。

因為口語比書面語使用得更頻繁。這是你英語能力的體現。無論你的寫作能力有多好,只要你能說一口流利、道地的英語,別人都會認為你的英語水準很高。相反,如果你一開口就結巴,不管你在英語筆試中得了多少分,別人都不會認為你的英語有多好`

囙此,要學好英語,我們必須首先突破英語口語。

但是很多人發現學英語口語很難。他們投入了很多時間和精力,甚至花了很多錢,但他們不會說話。

你為此找了很多藉口:我沒有語言天賦,我的詞彙量不够,我的語法不好,我沒有語言環境

事實上,這些並不是最關鍵的。根據我多年來指導學生學習英語的經驗,我發現大多數人的問題是你沒有在大腦中形成一個學習英語口語的基本框架。

查理·芒格說,你必須根據頭腦中的思維框架來安排你的知識和經驗。否則,所有的知識都只是普通的鬆散的沙子。

囙此,要學好英語口語,首先必須系統地瞭解英語口語的知識和技能框架,然後才能有方向、有目的地開闢前進的道路。

今天,讓我們來看看在學習英語口語之前,你應該在頭腦中建立什麼樣的框架,以及這個框架的每個組成節點的學習重點是什麼。

語音

如果你是一個有自主學習能力的成年人或未成年人,學習英語口語的第一步必須是首先獲得語音符號,因為語音符號是正確和標準發音的基礎。

如何學習語音?

學好語音的關鍵是要瞭解語音的發音規律,即口舌位置的變化。

總體而言,英語發音的口語位置晚於漢語發音。

特別是母音的發音應該更加立體、飽滿、緊湊。

我聽過很多學生的發音。他們最大的問題不是不能正確發音,而是不能完全發音。嘴巴不張開,發音不完整。

我該怎麼辦?

讓我們分享一個練習原則——誇張。

發音時,故意將原來的口型張開約30%。

在同渾的例子中,當人們發音時,口型往往不合適。這樣一來,再加上30%,這幾乎是剛剛達到標準的水准。

繼續這樣練習,直到你能養成完整發音的習慣。

雙字發音

學好語音後再學習單詞的發音。

學好單詞發音有兩個關鍵點。一個是語音的拼寫,另一個是單詞的重音。

拼寫是輔音和母音在一個單詞中拼寫在一起的現象。事實上,拼寫本身非常簡單。只要你能用中文拼寫,你就會拼寫。

應該注意的是,在多音節單詞中,我們應該掌握字母組合的拼寫。

例如,遞增,其音節應為+CRE+Di+ble。如果你拼寫它Inc+re+DIB+Le,它就錯了。

如何避免拼寫錯誤?

最簡單的方法是查找一個你不知道怎麼發音的單詞。首先檢查電子詞典以確認其發音。

第二個單詞發音的重點是重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