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ycat
logycat
logycat

如何快速提高英語口語

2021/09/05 15:25:14 網誌分類: 生活
05 Sep

說起英語口語的提高,我感觸很深。因為當我第一次開始學習英語時,除了聽力之外,第二件壞事就是口語。當我還是大學二年級學生時,我害怕每次口試都會感到不舒服。臨近口試,其他人已經下定决心了,我還在把口試資料帶到考場外面。即使我覺得我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當談到考試時,只要老師問我問題,我就會緊張。如果老師說我聽不懂的話,我會更緊張。然後,我自己開始胡說八道。有時候,恐懼和清晰的話語會傳到你的嘴裡,但你沒有勇氣說出來。你可以想像考試的結果。你做得不好。

我為什麼要這麼做?每次考試結束時,我都會問自己這個問題。經過幾次這樣的口試,我認為英語口語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我想提高我的英語口語。我想想想為什麼我不能一直提高我的英語口語。後來,因為這個問題,我專門拜訪了我們的專業英語老師。她特別告訴我如何提高我的英語口語。在我使用老師的方法後,我的英語口語提高了。現在我和外國朋友交流沒有問題。現在讓我們簡單談談我提高英語口語的方法和經驗。我希望我能幫助我現在正在學習英語的朋友。

說英語就是說英語。如果你能說一口流利的英語,即使你的口語有所提高。我們都知道說話的目的是準確地表達自己。囙此,如果我們想準確地表達我們的意思,我們需要發音準確。不能說任何讓聽者誤解的話。

提高英語口語的第一步是:

發音準確。

改進這一步驟的方法是模仿。初學者可以模仿“全美”或美國之音的發音和語調。當你每天有空時,播放音訊來模仿並不斷糾正你的發音和語調。隨著時間的推移,自然發音將變得準確。記住大聲朗讀或在模仿過程中跟隨。不要低聲讀英語。此外,發音必須是自給自足的,而且發音必須飽滿。

下一步是小心不要害怕犯錯誤,但不要像我那樣害怕。如果你不敢自己說,你的英語口語就不會提高。說話要勇敢。我用來鼓勵自己說出來的訣竅是:我說錯話了。我聽別人的,不是我自己。受傷的應該是別人,而不是我。當我說出來的時候,聽的人自然會讓我知道我錯了,所以我有機會改正自己的錯誤。我說的越多,犯的錯誤就越少。

第三步是重複你讀過的文章。在模仿或閱讀一篇文章後,你可以用自己的話重複剛才的文章(當然,重複你用英語讀過的文章)。你可以用簡單的詞來描述事物。

複述後大聲朗讀這篇文章。然後你可以背誦一些常用的口語句型。然後練習更多的句型。你應該知道英語口語只有經過更多的練習才能提高。

然後背誦句型。朗讀完後,你還可以模仿電影中的對話。聽以英語為母語的人如何說英語。

為什麼要模仿別人?因為英語口語實際上是一個先輸入後輸出的過程。在你能用嘴說出正確的口語句子之前,你必須輸入正確的口語資料。不要自己編英語口語句子。否則,中國英語口語將不會被其他人理解,並且可能會成為笑話。

流利的英語口語很重要。如果你想學英語口語,就不能再加上漢語口語思維。我們中國人喜歡在說出一件事情的關鍵點之前先做一長串的鋪墊。英語的邏輯思維不是這樣的。英語思維就是直接表達內容,然後直接表達你的意思,然後再解釋為什麼。不要拐彎抹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