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英語口語?一種方法是養成廣泛閱讀的習慣

2021/09/05 15:26:49 網誌分類: 生活
05 Sep

讀者可能會問:廣度英語培訓的是書面英語,那麼口語呢?事實上,這是不必要的擔心。只要我們做足够的泛讀,英語口語問題就會同時得到解决。

廣泛閱讀提高英語水準

聽力不足可分為兩種情况。一是你不能理解它,但你可以通過寫下來慢慢讀來理解它。這個問題是理解的速度太慢,這可以通過泛讀來克服。正確的閱讀應該比說話快得多。但大多數人都習慣於精讀。一句話他們得反復念幾遍。如果你養成廣泛閱讀的習慣,你會比普通人讀得更快。此時,你已經在用英語思考了——這種速度不允許你有時間把每個句子都譯成漢語。如果我們突破了閱讀速度的瓶頸,我們就會突破英語思維的瓶頸。此外,英語是拼音,閱讀時所有的聲音都在裡面。只要我們能適應泛讀的速度,聽力理解的速度自然會得到解决。另一種情况是:聽不懂,寫下來慢慢讀,或者聽不懂。這意味著英語的整體水準是不够的。如何提高你的英語水準?最好的方法仍然是廣泛閱讀!

通過泛讀學習英語只有一個盲點:我不練習口語發音。大量閱讀而沒有機會說話,結果可能是發音不够標準。現時,英語已成為一種國際語言。所有國家的人都會用自己的民族和地方口音說英語,這是很自然的。英語發音標準,最多是讓別人誤解你是ABC,這是不好的。與其追求發音的標準,不如追求流利和表達的流暢。語言只是交流的工具。如果你能暢通無阻地表達自己的觀點,那麼目標就實現了。有點口音怎麼了?你應該聽說BBC和CNN的記者用標準的英式和美式英語採訪專家。這些專家說的英語往往很難聽,口音很重,發音不標準。但他們是專家,因為他們讀過很多書,這更重要。

泛讀的實踐不是查找單詞並理解它們。讀者可能會問:如果你不檢查單詞,難道你永遠不知道單詞嗎?別擔心。只要你學會詞源分析,你就可以理解英語,不用查單詞就能學會單詞。大約有60萬個英語單詞,這是《牛津英語詞典》(OED II)第二版中的單詞總數。然而,60萬個單詞中有許多是無用的、遙遠的單詞。根據臺灣教育部發佈的高中英語詞彙表,高中畢業生應該知道7000多個單詞。

美國大學畢業生的平均閱讀速度是每分鐘250字。以這種速度閱讀,你每小時可以看到15000個單詞,是高中英語單詞錶的兩倍!這只是一個小時的閱讀。如果你養成了廣泛閱讀的習慣,那麼多年來你會看到驚人數量的單詞。如果泛讀過程中遇到的單詞是無用的、遙遠的單詞,則無需檢查。復發的頻率很低。檢查它是沒有用的,因為你以後不能使用它。如果你遇到的單詞是一個普通單詞,就沒有必要去查它。因為顧名思義,所謂的常用詞經常被使用,所以只要你繼續廣泛閱讀,每小時閱讀15000個單詞,你就會接觸到數量有限的常用詞(比如7000多個高中英語單詞)。

廣泛閱讀時,你看到的所有單詞都有上下文,出現在句子中,囙此你可以根據上下文“猜測”單詞的意思。此外,如果讀者接受了詞源分析方面的培訓,他們可以將未知單詞“折開”為詞根和首碼的組合來理解。在“猜測”和“分裂”之間,即使是不熟悉的單詞也會有一個大致的概念。如果這是一個普通的詞,只要你繼續廣泛閱讀,你會遇到這個詞十次,二十次,甚至一到兩百次。看到這麼多例句,再加上詞根首碼的分解,你很快就會熟悉這個詞的含義和用法。囙此,泛讀與詞源分析相結合是克服英語詞彙的最佳武器。你沒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