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i207030
tti207030
tti207030

提高英語口語和書面表達能力的方法

2021/09/05 15:29:28 網誌分類: 生活
05 Sep

至於提高英語口語的方法,具體的培訓計畫需要根據每個人的具體情況和實施情況動態製定和調整。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些提高英語口語的方法。首先,我將回答一些常見問題:

語音符號只是工具,與英語口語沒有什麼關係

許多不擇手段的機构故意將音標與“發音標準”掛鉤,好像學習音標後就可以得到標準的發音。那些相信這一點的人,你也希望成為盲人。

語音符號只是一種語音工具。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學好中文拼音,但能達到普通話一級水准的人並不多(大多數是二級或二級)。這是因為拼音只是一種語音工具,與你是否能說漂亮的普通話沒有多大關係。英語語音符號是相似的。

DJ還是KK?就是學不會

不管是哪種拼音符號,只有四五十個。五個小時學習一個音標就足够了。一些機构通常學習音標一個半學期。你的良心不痛嗎?如果你不知道該學哪一個,DJ(英國)還是KK(美國),那就兩個都學吧。不過,我建議賴世雄和謝夢媛只教KK音標。

這兩個音標之間幾乎沒有差別,只有不到10個不同的地方。事實上,學習語音對你來說不是很有用。最重要的是,你可以通過查字典,根據語音來閱讀它們,但我相信經過800小時的音訊訓練,你可以憑空閱讀大多數生詞,而不必學習語音。

音標太小了,不能再小了。事實上,它們與英語口語無關。如果公眾對這件事沒有太多誤解,那就不值得說了,更不用說英語口語了。如果與學習難度相比,介詞on的複雜性是語音學的幾十倍或幾百倍。

英國人還是美國人?

這也是許多人正在努力解决的問題,但這是不必要的。這就像一個普通白領在努力購買賓利或法拉利,最終只能購買吉利。除非中國人花費數千小時的努力和大量的金錢專門研究發音,否則就沒有必要區分英語和美國。作為成年人,發音不可避免地受到母語的影響。恐怕經過五十年的苦練,這種影響還是會在不經意間發生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