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機器發聲

2021/09/06 04:13:22 網誌分類: 生活
06 Sep
          美國網球公開賽開打,紐約跟香港時差十二個鐘頭,當地賽事中午開始,香港已是半夜。想要看電視直播,便要通宵達旦。初賽精采不多,便看得少一些,留些精力,到打後的高手對壘時再熬不遲。

          今年美國的球場中少了司線員,看球出不出界,全憑鷹眼設備監察,所以球員的挑戰權力也取消了。每當鷹眼監察到一個界外球,球場中就會響起一把機器女聲,喊一聲「out」。以前司線員真人發聲,這一聲「out」必喊得驚天動地充滿激情,但如今換了機器叫喚,這一聲「out」也叫得機械呆板,了無生氣。

          看球的時候,一次又一次聽着這機器聲,時間一久,十分乏味。準確是準確了,但一點人味都沒有,也少了以前球員挑戰司線員的那種刺激,聽不到全場觀眾為網球落地只沾到一絲邊線而發出的驚歎,氣氛也因此差了。

          如今這種呆板的機器聲音愈來愈多,從貨車叫人「小心倒車」到騙子電話的「入境處重要通知」,隔三差五就會聽到,令你覺得愈來愈多的真人不肯露相,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愈來愈遠,連騙子都不肯親力親為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