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憧憬北交所登場 券商股可望回勇

2021/09/06 04:14:05 網誌分類: 經濟
06 Sep
         近期A股靠穩,中資證券商公佈的業績多符合預期,刺激中資券商股股價回升。國間主席習近平於9月2日提出將設立北京證券交易所,支持優質中小企業的創新發展,深化新三板改革。北交所亦將成為繼上海、深圳後內地第三個證券交易所。摩根士丹利發表報告指,相信該消息可支持中資券商股短期繼續上揚。

          本季度以來的A股交易日中,多日成交額超過一萬億人民幣,這意味着券商股在第三季度的表現良好。事實上,從多間券商陸續公佈的中期業績亦可看出該行業的復甦迹象。據中國證券業協會統計,今年上半年,139間內地證券公司中,有125間實現盈利。

        中信證券營收增逾四成

          龍頭券商中信證券(6030)早前發佈2021年上半年業績,營收為377.21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急升41.05%。上半年淨利潤則再超百億,為2015年以來首次,錄得121.98億元,按年增36.66%。具體來看,該公司在股權融資業務、IPO項目及再融資主承銷項目等業務方面均居市場第一。

          中金公司(3908)亦表現不俗,今年上半年實現營收144.61億元,按年增37.82%。淨利潤達50.07億元,按年增64.07%。瑞銀近日發表報告指,該集團各項業務料錄強勁盈利。另有中國銀河(6881)、海通證券(6837)等表現良好,工銀國際近日在報告中指出,券商業基本面持續向好。而北交所消息一出,亦為中資券商股股價助力。

        

        工信部助紓晶片荒 新能源車股值看好

          上月底工信部發佈中國汽車產業發展年報2021,報告指整個2020年內地汽車市場銷量達2531萬輛,按年微跌1.9%,但總體保持穩定,亦連續十二年蟬聯全球銷量第一。其中新能源汽車諸如比亞迪(1211)、吉利汽車(175)都值得關注,該市場在2020年共錄得136.7萬銷量,按年增10.9%。另一方面,工信部亦表示將實施便企服務,助汽車生產企業紓解近期由晶片短缺帶來的困難。

          比亞迪(1211)中期業績顯示,2021年上半年集團純利為11.74億元,按年下跌29.41%,主要受大宗商品等原料價格上漲影響。不過集團的新能源汽車業務表現不俗,在上半年全球純電動汽車銷量排名中,以38667輛的銷量及1.5%的市場佔有率位居第四。

        吉利銷量增約19%

          吉利汽車(175)上半年純利為23.81億元,按年升3.7%。期內銷量達63.02萬輛,按年增約19%。該集團董事長李書福在2021年太原能源低碳發展論壇上表示,吉利甲醇乘用車已規模化運行2.7萬輛,總運行里程達到80億公里,逐漸實現該項目能源安全及綠色低碳初衷。大摩分析認為,該集團在經營層面有所改善,有走出谷底跡象,目標價暫為13元。

          廣汽集團(2238)近日公佈2021年中期業績,截至6月底,中期純利43.37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猛增87.1%。營收345.72億元,按年升34.8%。瑞銀發表研究報告指,該集團第二季度的業績表現符合預期,並份析認為市場現時主要關注其下的純電動車品牌「埃安」。廣汽早前宣佈對「埃安」進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對集團的新能源汽車業務進行深度整合。

        財金解碼 本報記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