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如何建立良好的關係(二)配合對方的步調~跟隨~(上)

2021/09/06 10:35:07 網誌分類: 生活
06 Sep

何謂「跟隨」?

 

我們對於和自己相像的人,會有種「親切感」,也比較容易建立「良好的關係」。所以會配合對方的姿勢和說話方式,讓對方覺得安心。「配合對方一事」在NLP中稱為「跟隨」,也就是配合對方的步調。

 

平常與人交談時,也會不經意地使用到「跟隨」。譬如和初次見面的客戶洽商時,不會貿然地介紹自家商品,而是邊詢問客戶的工作內容與需求,邊盡可能地介紹符合客戶需求的商品。

 

此外,和小朋友說話時,我們也會配合他們的視線,壓低身子,口氣也會變得比較和緩,甚至模仿小孩子的口氣說話,這也是「跟隨」。因為配合對方,也是一種溝通的技巧。

 

所謂「映現」,就是模仿對方

 

為了實行「跟隨」,會模仿對方的動作和姿勢。宛如照鏡子般的表現,稱為「映現」(Mirroring)。

 

像是模仿對方雙手交臂,翹二郎腿;對方點頭,你也跟著點頭;對方摸頭髮,你也摸頭髮。不過若做得太露骨,反而會招致對方反感,無法建立「良好的關係」。

 

因此仔細「度測」對方的事,才能讓自己的動作能夠自然地配合對方。

 

進行「跟隨」時的要點

 

雖然「跟隨」是為了去除彼此的不信任感,盡可能地注意對方的一舉一動,但感覺彼此達到一定步調後,再來順其自然就行了。

然後再實行「導引」,後面章節會再詳述,所謂導引,就是按照自己的步調主導談話內容。當然不是要掌控對方的一切,而是給予必要的影響,促使對方能朝著自己所期望的方向前進。

 

這道理也適用於面對一大群人時。譬如為了炒熱稍微有點沉悶的氣氛,自己一個人突然high起來,往往只會把場面弄得更尷尬,所以首先要做的就是「跟隨」。

 

就算陷入有點尷尬的狀態,也要先想辦法配合對方的步調。

覺之曉療癒及教育中心最近推出了NLP課程,課程集合了多角度的方法,如超強溝通與人際關係提升,個人身心靈提升,卓越人生策略及增強執行力,就讀完這個課程後,客戶就會有申請美國國際身心語言程式學協會(NFNLP) 簽發之NLP執行師證書的資格。


Bodhi Healing and Education Center除了以上的課程外,還有提供NLP / NLP課程 / 身心靈課程 / 身心靈健康課程 / 銷售技巧 / 銷售技巧課程 / 商業溝通課程 / 司儀課程 / 司儀訓練課程 / 親子溝通 / 親子溝通技巧 / 親子關係課程 / DJ / DJ入行 / 電台主持課程 / 兒童心理學課程 / 兒童說話技巧課程 / 面試技巧 / 見工技巧 / 面試技巧課程 / 催眠課程 /催眠師 / 催眠治療師 / 企業培訓 / 企業社會責任活動 / 心理輔導 / 催眠 / 解夢師 / 催眠課程音叉療癒等服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