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披荊斬棘

2021/09/07 04:14:35 網誌分類: 生活
07 Sep
          本地豪宅近日表面交投減慢,但地產界流傳,南區壽臣山可能會有大交易出現,涉及近二十億元,數額令市場矚目。

          數本港豪宅熱點,不外山頂與南區,壽臣山道鄰近市區,尤其港鐵貫通後,大大減低香港仔隧道壓力,壽臣山地利更加明顯。如果傳聞中的交易落實,區內獨立屋方呎價勢必遠超十萬元大關,成為區內新指標。在疫情仍未消退下,能夠出現這樣的天價交易,足見區內物業的吸引力。

          壽臣山發展成熟,區內可建住宅的地皮有限,就算看好前景,要覓地也難,故此財團很多都惜貨如金,非好價不賣,或者索性保留長線收租。近年最矚目的地皮成交是美國領事館出售的宿舍地皮(見圖),這幅罕有地皮在去年推出,由恒隆地產以逾二十五億元投得,相當於樓面地價每方呎五萬餘元,屬市場預期下限。恒隆雖然執了平地,但交易曾因為港美關係緊張,一度出現波折,外界甚至估計有可能無法完成,最後在政府開綠燈後才順利完成。

          在地皮揭標前,毗鄰地皮曾由中資買入,當時作價已達每方呎八萬元,美領館招標不設附帶條件,買家可以拆樓重建,故此市場相信方呎價錢會接近十萬元,沒想到最後標價遠低於預期。現在事隔不足一年,恒隆的物業還未正式動工,帳面值隨時已翻了不止一番,當日扮演披荊斬棘的發展商,花費了不少氣力,證明是沒有白費。

        《星島日報》社長

        蕭世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