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脂肪瘤

2021/09/07 04:15:08 網誌分類: 生活
07 Sep
          星期天,同事連發了數十張她男友的相片給我,說近一年來頸、肩、背、大腿及手前臂都生了暗瘡,皮膚會有一顆小凸起,不癢不痛,可以怎麼辦?

          細看下,絕對不是暗瘡而是「多發性肉瘤」,即西醫稱的「脂肪瘤」。是皮下脂肪組織過度增生而形成的良性腫瘤,小董曾經形容這脂肪瘤為「小玩意」!出現在身體不同部位上,形態圓圓隆起,按下去感覺軟綿綿的,像一顆小饅頭,皮膚顏色不變,是最常見的良性腫瘤,不影響生活,但礙於外觀!

          大多發生在成年人身上,可涉及身體每個部位,大小不一,最重要是這腫塊與表面皮膚無黏連,推之可以動。中醫角度則是脾失運化,痰濕內生;思慮過度,脾氣不行或鬱怒傷肝,肝失疏洩,氣郁化痰,痰結成為肉瘤。

          有些人動了手術多次,脂肪瘤就是易復發,以中醫的角度來看,這與個人特殊的體質有關。

          小董對治腫瘤有豐富的經驗,良性的更沒太大難度,但必須有心機、耐性,身上脂肪瘤不多簡單地可試用二陳湯改善痰濕體質,材料:陳皮十二克、烏梅十五克、桔梗十二克、甘草六克。用四碗水煲半小時左右就可以飲用,可加入蜂蜜調味。連服三十天,建議選用正宗五年以上的新會陳皮啊!

        查詢:2338 0616/2338 9090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