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斥

2021/09/07 23:25:48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7 Sep

  昨天,她居然想叫我與她打賭,說平安保險就快出事了。

  我斬釘截鐵的告訴她不可能,碰巧今天周顯作了簡單的分析,發表了一篇題為「平保是比較安全的投資」,於是我轉發給她看,並乘機「教訓」了她一下。

  「看問題不能人云亦云,平保於華夏的投資雖然要撥備359億元,可是相對於其投資組合的3.8萬億元真是一條腳毛而已,又怎能令整個集團出事呢?那些『盲毛』胡說八道,唯恐天下不亂,「語不驚人死不休」,從去年初『唱衰』三峽會崩塌、人民幣及港幣會大跌、疫情將再大爆發而將引起搶口罩及搶米,還有妳擔心的諸多事情沒有一件兌現,妳還不醒悟嗎?還要聽信那班『盲毛』的謊言去尋找什麼藥物『傍身』嗎?太無知了!如果我有槍,一定把這班『盲毛』掃進地獄。」我說。

  「知道了!」她說。

  我知道她不敢在訊息裡多說,於是「得勢不饒人」,繼續說:「妳知道嗎?昨天我真的非常不開心,除了因為妳不聽我的勸告,枉花了六百多元之外,更因為妳至今仍然執迷不悟,深中那班『盲毛』之毒,完全聽不進其他人的意見,真是無可奈何。日後妳就知道我今天的分析是對的,可惜當妳明白之時,可能已經是很多年後的事情,甚至當時我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正如我一再說,四十多年前當美國的國債只有四萬多億美元之時,財經專家已經擔心美國會『爆煲』,哪料到怕了四十多年,美國的國債已經飆升至二十八萬多億元,仍然未『爆煲』,專家們豈非白白的擔驚受怕了四十多年?妳細心的想想,從去年初妳被那班『盲毛』的言論影響而擔心的事情至今有哪一件爆了煲呢?那班『盲毛』真該死,如果可以的話,我真是想學人『篤灰』,舉報那班『盲毛』,將之繩之以法。」

  看了我的訊息,她的回覆仍然只有三個字:「知道了!」

  我敢於這樣的「數落」她,已經豁了出去,不怕她生氣了。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1/09/10 09:15:05 回覆
@淺雪...

所以她已經不太敢說出內心的「歪論」,偶爾一露口風必定令人氣結。

淺雪
淺雪 2021/09/09 16:07:31 回覆

你們的意見一向都不同.真係好易起衝突.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傑西...

我倒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

傑西
傑西 2024/03/27
@易明...

是的,老了在香港起碼在醫療方面比較安心吧。

易明
易明 2024/03/27
@淺雪...

我經常會到處留意價格,所以有需要的時候自然知道哪裡的價格較便宜。

易明
易明 2024/03/27
@傑西...

我可沒有再移民的念頭,都一大把年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