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新嘗試

2021/09/08 04:14:21 網誌分類: 生活
08 Sep
          九月五日星期天,全球第一間NFT藝術實體畫廊「Start Art Gallery」在尖沙咀K11 Musea商場開幕,熱鬧了一個下午。

          NFT(Non-Fungible Token)藝術也叫數碼加密藝術,藝術界的新興事物,是區塊鏈技術的產品,跟傳統藝術的產生和交易有很大的區別(有興趣者可上網查看資料,在此不贅)。幾個月前,畫廊的朋友跟我談合作事宜,她喜歡我去年畫的一幅肥胖嫦娥吃月餅的畫,覺得反傳統得來很好玩,於是商量畫一幅中秋嫦娥在香港的秋天情景,後來我就把嫦娥畫到中環摩天輪上吃月餅了。畫成之後,再由動畫團隊將之製成一幅NFT動畫,趕在畫廊開幕時展出。

          這天在畫廊中將之前那幅水墨嫦娥和NFT嫦娥並肩而掛,前者是傳統畫裝裱,後者則在五十吋的屏幕上展示,感覺有點跨世紀。開幕式上主人家叫我說幾句,我說有點老牛吃嫩草的愉悅。有趣的新生事物總是令人心動,有機會參與其中也是樂事。這是我第一幅NFT作品,或許也是香港第一幅用中國畫產生的NFT作品,這就更增趣味了。時近中秋,明月當空,吃了三千年月餅的嫦娥苗條不再,體態豐腴帶着玉兔坐在香港中環摩天輪上,俯瞰維港兩岸萬家燈火,衣帶飄飄,接着從天而降的月餅,吃得滋滋味味,非常圓滿,十分應景。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