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旺角舖王跌價80%租出

2021/09/08 04:14:32 網誌分類: 生活
08 Sep
          雖然疫情稍見緩和,理應市況將逐步好轉,惟工商舖市場仍有待回復,尤其商舖市場更大受打擊,租務市場仍未見活躍,並以零售及飲食業影響較大,除非租金大幅下跌,否則難以獲租客承租,就算位處遊客區的黃金旺舖,同樣都要大幅減租以迎合市場的趨勢。曾經是旺角舖王近日終於租出,該舖以約30萬元租予燕窩專門店,較舊租金跌足80%。

          「市場氣氛已見好轉,惟工商舖市場仍未見活躍,尤其整體經濟仍未復甦,零售及飲食業的租務亦漸漸回復,不過業主仍需要大幅減租才獲市場租客承接,就算曾經是舖王,面對過去逾一年的疫情打擊,業主亦需面對現實。日前位於旺角旺角亞皆老街與西洋菜南街交界的『舖王』,由燕窩莊店以短租三個月形式,以每月租金約30萬元承租,較舊租金跌足80%。該舖上手租客為百年老店『老鳳祥』,早於2015年以每月200萬元以最高租金搶佔該舖,及後於2018年以150萬元續租。該店今年6月遷出,業主隨即開價80萬元放租,經過丟空約兩個月後,及至近日該舖由燕窩店以短租形式,以每月租金約30萬元承租,以面積3800方呎計,平均呎租約78元,較高峰期每月200萬元舊租金跌足80%。」一間從事工商舖代理行董事指,舖市成交及租務明顯淡靜,始終零售及飲食業仍未回復,預期租金減幅一般可達50%或以上便有吸引力。

          事實上,近期舖市成交及租務市場已逐步好轉,部份租客選擇以短租形式測試市場的客源,若該舖具備一定的客源人流後,租客將重新審視或改租用較長租約。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