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福田創佳績料派高息

2021/09/08 04:14:53 網誌分類: 經濟
08 Sep
          香港老牌紡織成衣製造商福田實業(420),去年受到疫情影響業績顯著倒退,近日宣佈亮麗中期業績,今年上半年不僅同比虧轉盈,還創十年以來的最佳半年成績,盈利達1.36億元,折合每股11.1仙,遠勝前一年同期虧損1510萬元,也優於前一年全年盈利8500萬元。由於早已發盈喜,加上照例不派中期息,股價即時未能升越1.4元。

          福田本來由夏氏家族創立和控股,後來由於經營出現困難,便把主要控股權轉讓給國務院屬下的中紡集團,其後中紡併入中糧,於是福田成為中糧旗下的子公司。近年,夏家曾進一步淡出,把一些股份轉讓給在內地上市經營棉花等原材料的華孚集團。截至去年底,中糧持有福田38%股份,華孚持有17%股份,而夏家持股比例跌至6%。但今年四月起,夏家開始恢復增持,至宣佈業績前增持至9%,派發成績表後,夏家續增持至10%,由於期間每個月均入市買股,也有助股價從低位回升。由減持轉為增持,反映夏家對福田前景已變得頗為樂觀。

          夏家今年積極增持福田,顯然屬於正確的投資決定。福田每股帳面資產淨值達到2.8元,現價打了五折,而就算去年派息減至7仙,現價股息仍超過五厘,在這之前幾年,福田派息每年均超過10仙,而今年派息可望回復增長。

        營運效率持續改善

          以中糧系成員為首的福田管理層表示,隨著疫情緩和及對紡織服裝產品的需求增加,兼且福田營運效率持續改善,令集團的銷售和毛利均大幅回升,上半年業績達到十年來最佳水平,預期今年亦可能是十年來成績最佳的一年。

          對於派息前景,管理層指出,集團過去四年均維持八成至九成的派息比率,今年情況則還要看下半年業績,但承諾會向股東提供「豐厚的投資回報;加上福田是淨現金公司,因此向來慷慨派息。截至六月底,福田的現金和存款在扣除銀行負債後超過6億元,今年仍會實行高息政策。

          由於下半年經營環境持續改善,保守估計福田盈利至少可維持上半年的水平,即全年每股盈利不少於22仙,就算派息比率略為減至七成,末期息仍可增加至15仙以上,現價預期息率不少於11厘,可伺機收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