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不斷革命、創新、進步,緊跟潮流才能生存,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2021/09/08 08:10:19 網誌分類: 經濟
08 Sep

人類不斷革命、創新、進步,緊跟潮流才能生存,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人類經過工業革命、商業革命、人力資源革命(將來機器人取代人力工作) 每逢人類進步,從舊模式改變更替,必然對舊模式破壞、衝擊,在所必然,中國清朝政府怕改變現狀、因此閉關鎖國,令中國落後100年,成為東亞病夫,被世界列強欺負侵略、奴役。 資本主義工業革命對於封建制度的衝擊、破壞,對環境污染、破壞、對手工業、對小農經濟的衝擊,觸目驚心,一種新生事物出現,就如孕婦產子一樣,必須面對陣痛、劇痛。 有了航海、航空、汽車、火車等等交通工具以後,形成全球一體化,引發商業革命,對於舊商業模式衝擊,令通脹消除了很長時間。 有了互連網,商業交易改變成網上交易,又引發第二次商業革命,對舊商業模式沉重打擊,商舖、商埸人流大減,對小商販打擊、造成零售人員大量失業,投資商舖者損失慘重,零售業人員改行做速遞員。 當科技發達,機器人製造出現了,而且日益先進,機器人未來發展,可以俱備人的一切能力,甚至能人不能,比人更加多功能,就觸發人力資源革命,那時,除了頂尖人才就業,其他普通人一概被機器人取代,造成很多人失業,只能領取政府發放的生活費,沒有工作、沒有理想。 每當有新生事物出現,必然取代舊的事物,一得一失,有人喜歡有人愁。這些問題,還需依靠社會精英研究解決,水來土埯,兵來將擋,不要害怕新生事物,有問題,總是有方法解決的,迎難而上,不要逃避,不要閉關鎖國,否則只會象清朝政府,束手待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