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公司客付逾5000萬辣稅購西九盤

2021/09/09 04:12:24 網誌分類: 生活
09 Sep
          疫情稍見緩和,樓市氣氛逐步好轉,新盤及二手市場都表現理想。發展商推售的新盤連番取得不俗銷情,令準買家入市步伐亦明顯加快,日前新盤市場先後錄得大額成交,造價更創出新高,當中熱賣的黃竹坑站新盤以每呎6萬元新高價成交,至於西九龍新盤亦錄得一宗每呎6.2萬元新高造價,買家以公司名義購入,不惜付30%辣稅涉資逾5000萬元。

          「日前錄得兩宗成交都屬於新高造價,當中包括熱賣的黃竹坑站上蓋豪宅,該單位面積1420方呎,以8520萬元售出,每呎造價為6萬元,售價及呎價均創該屋苑新高造價。至於另一宗成交為西九龍豪盤,該豪盤複式單位於上月以逾1.8億元成交,每呎造價約6.2萬元,除了創該屋苑新高造價外,亦創西南九龍一帶的新高價。至於買家身份則由一家海外註冊公司購入,故需付30%樓價作雙倍印花稅及買家印花稅,涉資約5651萬元。據悉,該單位面積3029方呎,連平台、天台及梯屋,為該屋苑面積最大的單位,屬全盤唯一的五房戶,設私家泳池及按摩池,由於供應罕有,以致創出該盤新高造價。」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受疫情好轉帶動,發展商推盤步伐亦明顯加快,部份樓盤銷情相當理想,令不少猶豫不決的買家亦加快入市步伐,而近日新盤持續錄得新高價,部份客源亦不惜付辣稅購買物業,料對後市有一定支持力。

          除了公司客源願意付出高昂辣稅外,部份新盤亦錄得買家付雙倍印花稅入市,雖然宗數已明顯減少,惟卻反映市場對優質盤需求。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