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黑色不該是一種態度

2021/09/09 04:13:12 網誌分類: 生活
09 Sep
          近日我開始穿黑,因為吃多了,胖了,要掩藏豬腩肉,穿黑,是最好選擇。

          雖然這幾年,大家都刻意避開黑色,因為二○一九年那段記憶太痛苦,心理陰影下,大家對黑衣人,總是一見厭棄。

          然而,我覺得是時候放下顏色的包袱,黃色、黑色不該被騎劫,我們正常人都有權選擇這些顏色。尤其國安法實施後,反對派一個個變了鵪鶉,半聲不敢哼,只敢穿件黑衫黑褲戴個黑口罩來做暗號。

          既然如此,我們正常人就更加要多穿黑,從而模糊了顏色的暗號,讓黑色變回一種顏色,而不是一種態度。

          所以,這天我特別穿了件黑衣去油塘商場「大本型」捧藝人李霖恩的黑剌貓山王榴槤月餅的場。我絕少在專欄賣廣告,但李霖恩的黑刺榴槤月餅和楊明「燉湯店」的奶黃月餅,是我今年中秋的極力推介。

          近日聽到幾個朋友說:「本想買那黑刺榴槤月餅,但見盒子全黑就立即打消念頭。」我覺得,我們是時做打破這顏色忌諱。

          一場暴動,讓我們的顏色選擇少了兩款,為甚麼要這樣?為甚麼甘願被騎劫?輸的都不怕,我們怕?黑色本是酷的顏色,為甚麼我們要把型格拱手相讓?

          我覺得,社會不應再分黃藍,而是分正常人和不正常人,那些打砸燒、那些政棍、那些中毒甚深的偏激者,明顯不正常,這部份偏執狂,其實僅佔社會一成人口,當九成都是正常人,即使大家有些觀點不一樣、看法不一致,但大家思想正常、行為正常,我們就是同路人,重新出發,才有希望。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