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干擾的根源

2021/09/09 12:25:38 網誌分類: 宗教
09 Sep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這陣子我在消過去世修偏入外道的業力,長期被干擾睡眠,包含讓我晚睡、睡不好、睡很久。前陣子是盜汗,睡個覺一早起來,背部上方的衣服和頭髮都溼了,請示過是干擾,處理完就好了。

 

有天我唸了五部《六祖壇經》,晚上作了一個夢,一個男的跟我說唸《六祖壇經》不好,唸他那個經比較好,但我沒理他。我相信他會這樣說,就代表《六祖壇經》真的很好,我要持續唸,才能離外道愈來愈遠。

 

前兩週開始,除了持續晚睡,還讓我整晚一直作夢,夢中去了很多地方,睡了就像沒睡一樣,每天早上都很疲憊。假日因為前一天睡眠不足,白天想補眠,一睡就睡超久,仍然不停地作夢,夢到很多許久不見的朋友,上網填單請示是否有干擾,結果是外靈干擾。

 

外靈還不只干擾睡眠,最近我的右眼皮上突然出現像異位性皮膚炎的症狀,我從小到大從來沒有在那個位置出現類似的症狀,發炎、紅、癢讓人想抓,但位在眼皮上我不敢大意,怕會影響眼睛,只敢按按它止癢,後來它終於結痂了。

 

正常來說,結痂後脫皮完皮膚會重生,但那部位卻沒有復原的跡象,反而再次重複生長,範圍還越來越大,這現象有點怪,我就填表單請示是否有干擾,結果跟上述睡眠一樣,還是外靈干擾所致,精舍幫忙處理後,我已逐漸復原。

 

因為長期睡眠不足又睡不好,我早上五點起床靜坐完五點四十左右,就會立刻被極重的睡意侵襲。有一次我試過努力抵抗,強迫自己直接去唸《六祖壇經》,就可以愈唸愈清醒,精神變超好,完全沒睡意。但慚愧的是,如果前一天真的到快十二點才睡又睡不好,靜坐完往往會因為意志力不夠堅定,就直接睡倒在沙發上不醒人事,醒來都超過兩小時了,這過程完全無記憶,就像睡死了一樣。

 

這陣子的考驗還不只如此,前兩週蚊子就像愛上我一樣,死巴著我不放。睡覺時一直在我耳邊嗡嗡叫,叮得我手腳到處都是包;晾衣服時也是,一直被蚊子叮;靜坐更是,雙腳會被叮超多的大包,癢得不得了!我一直抓阿抓的,這實在是太不尋常了!

 

自從我消了許多修偏入外道的業力、魔性和黑氣後,就比較少被蚊子叮,常常是家裡其他人被蚊子叮得很慘,但我完全沒有感受到蚊子的存在。所以,我也請示了蚊子的問題:「最近很明顯無論到哪都一直被蚊子叮咬,尤其靜坐時一定被咬超多包,請示是否有干擾?」佛菩薩慈悲開示:「此有業力干擾,前三世,因忌妒心拿刀殺業主菩薩致傷重,故遭此報,需先以最虔誠的懺悔心跟其懺悔並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20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業由,解冤釋結。」這才瞭解是業主菩薩引來的蚊子叮咬。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紀元轉換時期,所有討債一次了結,災難很大,也會有很多怪病,這些是因果病。人心要好,不要犯因果,不是自己的就不要拿,若犯因果,對方一定會來討報,神通抵不過業力。」因為過去世無明又修偏,傷害此業主菩薩這麼深,我真的很對不起衪,也很感謝衪願意給我解冤釋結的機會。

 

此業主菩薩除了引來蚊子大軍叮咬,也干擾我的身體,讓我的左胸乳房的腫瘤增生。我左胸乳房因纖維囊腫,已開刀三次,上一次就是因消外道願時狂生氣,氣結在該處長成五、六公分的良性腫瘤而開刀,我最近又長腫瘤,以為也是因消外道願脾氣不好所造成,原本不想理會。

 

可是,後來我發現這次的腫瘤跟以前不一樣,壓著腫瘤處竟然有痛感,且摸起來呈現邊緣不規則的形狀,讓我產生了警覺性,有點擔心是惡性腫瘤。先生屢次勸我快去掛號檢查,但我一忙起來又忘記這件事,直到有天洗澡時左乳房竟然主動痛起來,才嚇得我趕快去填單請示原因。

 

說也奇怪,在我填完網路請示單後,蚊子大軍就這樣消失了,我再也沒有在睡覺、靜坐時被蚊子叮咬攻擊。直到看到開示結果,才知道左胸乳房腫瘤和蚊子叮咬是來自同一位業主菩薩的干擾,目的就是提醒我去請示。

 

我猜想,衪原本因為過去世被我傷害,所以來討報,干擾我生長腫瘤。可能是我這陣子有改變,變好一點點,加上有在渡眾,佛菩薩和護法也有幫我說情,衪才願意放我一條生路。不然以我過去世的惡行惡狀,造下如此深重的業力,生重病真的只是剛好而已。

 

我也要反省自己,因為太常長腫瘤和開刀,覺得自己有唸經,願意消業就好,忽略了要定期檢查和察覺身體異狀時去就醫,我應該要多關心和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才有健康的假體可以好好修行、渡眾。

 

業主菩薩心腸真的很好,用蚊子來提醒我要請示,當我一填完請示單蚊子大軍就不見,而我當初竟然會因為忌妒心拿刀殺衪,導致衪身負重傷,從此過著暗無天日、不省人事的生活。當初人家跟我無冤無仇,我卻因為忌妒對方的好而傷害對方,真的是愚痴至極!如果我沒有修行,沒有消外道願和黑氣,不知道累世還要為此無明重複造下多少相同的業力。

 

聖嚴法師在《六祖壇經精選集》說:「相信因果的人,不會做壞事,一定會努力修行佛法;相信因緣的人,一定能夠看得破、放得下。世間任何事、任何人、任何物,都是在因緣的和合關係中出現,又在因緣的離散中消失,所以沒有一樣東西,沒有一個人,沒有一樣事,是永恆不變的。那就不必執著了,沒有什麼放不下的了,沒有什麼看不開的了,這就是大智慧。

 

能夠如此,那你有很大的才能,有很多的財產,也不必驕傲;你很窮,你也不必去貪、追呀!有的東西,你不會覺得這是永遠是你的,所以你不會那麼執著它;沒有的東西,你也不會覺得很痛苦,所以這就能離欲了。」

 

《金剛經》:「一合相者則是不可說,但凡夫之人貪著其事。」正因為這世上沒有一樣東西或任何一個人、一樣事是永恆不變,真的不用太過於執著於計較誰優誰劣、誰好誰壞、誰是誰非,凡事因緣起而聚,因緣滅而散,我們不要認假為真,只要在過程中扮演好自己的每個角色,凡事但求圓滿,莫與人爭,避免結下來世怨。

 

許多人跟我一樣,對於別人表現優秀,比自己厲害,或是被他人稱讚,心裡就會生起忌妒心。忌妒心是貪求別人的好,不想承認自己不夠好。其實不好可以努力學、努力變好,傷害別人根本無法幫助自己成就任何事,反而造下難以彌補的罪業,無論經過幾世,還是要相見,欠人的跑不掉。

 

如果一開始就不執著於眼前的優劣,也不會造下後面虧欠的業力。相聚即是有緣,要好好做人,善待他人,圓滿每一段難得的緣分。欠也好,不欠也好,都該好好做人、做事,這無關乎別人怎麼做,又怎麼對待自己,而是因為,正直善良本是我們生而為人應該要走的正道。

 

聖嚴法師說:「相信因果的人,不會做壞事,一定會努力修行佛法;相信因緣的人,一定能夠看得破、放得下。」如果我們信佛法,學菩薩行,行菩薩道,必然會相信因果,而不敢做任何一點壞事,不至於與人計較好壞得失。雖然看破、放下是很簡單的四個字,一般人也都知道,可是真正要做到卻需要大量讀佛經,在正法長期薫陶下,才能逐漸內化為自己的信念,進一步達成信、願、行。

 

《華嚴經》說:「信為道源功德母,長養一切諸善根。」認真信佛、看待因果業報,從每一個細微念頭來培養我們的善根,久了,它就會長成一棵結實的大樹,如願開花結果。希望大家都能日日讀經、沐浴在佛法中,成就未來更正直善良的自己。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分享完畢)

 

干擾有兩種,一種是自身磁場不佳招感來的干擾,而另一種則是因磨鍊、考驗而來。「心正邪不侵,德足禍不臨」,若常有浩然正氣,則邪靈無法靠近;若德行具足,災禍是不會在身上降臨;相同磁場、相同理念的人,總會互相吸引。以修行人而言,若尚未消除自身的業力、魔性、黑氣,干擾大多是兩種夾雜,一方面要提升自己的心性,必定會有考試,這考驗大多以干擾心智的方式呈現;而另一方面當自己磁場混亂、胡思亂想時,尤以尚有魔性黑氣的狀況最為明顯,干擾也會容易被自己吸引過來。

 

阿伯常說:「干擾是來成就你的」,簡潔明瞭。若欲認真修行,就知道干擾並不可怕,而是提升心性的助緣,有緣人十分認真的修行改善自己,雖然干擾尚多,但她不卑不亢繼續努力思考、改進,值得我們學習。曾國藩說:「君子處缺不處完」,干擾與業障,在在處處都提醒著我們,自己並非完美,因為心性尚有缺陷,就會知道要努力導正改進。倘若完全都沒有干擾,人生路上順水順風,還知道要修行的人,大概是鳳毛麟角。

 

簡言之,想要在修行的進程上完全沒有干擾,是「不可能」的,即使業障與黑氣都消盡了,還要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考試,一次又一次的障礙、磨難,才能淬鍊出堅定無比的心性,並且維持,如此方能真正與淨土相應,做人天的榜樣模範;聖神仙佛都是這麼的修過來,我們也不會例外。所以,許多人常問,他/她的干擾實在是令人太痛苦了,到底何時才會消失,這邊要很誠實地說,干擾是不會消失的,走了一個,又會來一個新的。然而,當您的心性真的提升了,堅定的意志力練起來了,對於佛法已完全融會貫通,那這些干擾對您而言已無法再起任何作用,則有干擾也等於沒干擾,因您的心不起波瀾,您的心不隨境轉。

 

感恩每一次的干擾,感恩每一次的提點,感恩每一次的挫敗,唯有自己真正體悟,本來清淨的菩提自性,才會顯露無遺。在此與大家分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10101 (17).jpg

20210101 (1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