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如何建立良好的關係(二)配合對方的步調~跟隨~(下)

2021/09/09 17:33:41 網誌分類: 生活
09 Sep

「跟隨」的具體作法

 

該如何具體地實行「跟隨」呢?再詳細地說明一下。

 

‧姿勢和手腳擺放的位置

如何配合說話者的「姿勢」和「手腳擺放的位置」,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模仿對方無意識中做出來的動作。

 

具體來說,就是傾聽時的姿勢、歪頭的樣子、手腳擺放的姿勢等。模仿對方不經意地歪著頭,或是和對方一樣把手撐在桌上等,都是很有效的方法。

 

‧動作

配合對方的「動作」也是很有效的跟隨手法。當看到對方拿起杯子喝水,自己也跟著拿起杯子喝水,這感覺還是稍嫌做作了點,不如配合對方的手勢點點頭等,這些配合對方的節奏所做出來的動作會顯得比較自然。

 

此外,面對習慣抖腳的人,不妨豎起一根手指,配合對方的節奏搖著,然後慢慢地讓手指動作的幅度越來越小,不知不覺地就能抑制對方抖腳的習慣,這在後面會再舉例說明。

‧說話方式.出聲方式

最有效的跟隨技巧,就是配合對方的「語調」、「說話速度」和「音調」。為什麼呢?因為大部分的人都不會注意到自己發聲的習慣,所以不太會察覺對方是在配合自己說話時的節奏和音調。

 

‧呼吸

平常我們都是無意識地進行呼吸這動作。因此若能感受並配合對方的「呼吸速度」和「節奏」,便能迅速地建立彼此的良好關係。

 

‧表象系統

後續會詳細說明何謂「表象系統」,這裡先參考一下。

 

使用對方最擅長的「表象系統」來表現,就連表達時的表象系統順序也一樣的話,溝通起來絕對會更順利。

 

‧語言

使用對方才會用的「特定語言」以及彼此的「共同語言」也很有效。譬如對方習慣將「挑戰一事」用「try」來表現的話,你也跟著用「try」來表現,這麼一來,會讓對方對你產生一股親切感。

 

‧價值、信念、想法

贊同對方的「信念」、「明確的想法」和「價值」,是很高明的跟隨手法。因為和對方的中心思想有所共鳴,更容易建立良好的關係。

 

‧情感

配合對方的「情感起伏」也是協調彼此,和對方達成共識的一種手段。當對方充滿情感地訴說時,你也要專注地傾聽。

 

‧內容

能夠配合對方的談話「內容」,表示你能理解對方的經驗。

 

覺之曉療癒及教育中心最近推出了NLP課程,課程集合了多角度的方法,如超強溝通與人際關係提升,個人身心靈提升,卓越人生策略及增強執行力,就讀完這個課程後,客戶就會有申請美國國際身心語言程式學協會(NFNLP) 簽發之NLP執行師證書的資格。


Bodhi Healing and Education Center除了以上的課程外,還有提供NLP / NLP課程 / 身心靈課程 / 身心靈健康課程 / 銷售技巧 / 銷售技巧課程 / 商業溝通課程 / 司儀課程 / 司儀訓練課程 / 親子溝通 / 親子溝通技巧 / 親子關係課程 / DJ / DJ入行 / 電台主持課程 / 兒童心理學課程 / 兒童說話技巧課程 / 面試技巧 / 見工技巧 / 面試技巧課程 / 催眠課程 /催眠師 / 催眠治療師 / 企業培訓 / 企業社會責任活動 / 心理輔導 / 催眠 / 解夢師 / 催眠課程音叉療癒等服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