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弱勢禍延全球

2008/06/10 01:01:31 網誌分類: 笑看股海風雲
10 Jun

上星期四6月5日,油價上升5美元,美股隨即在石油股份帶動下,上升213點。6月6日早上看電視財經節目,主持人便說資金在找藉口,把壞消息視為好消息來炒作。這個藉口,簡直是不知『死』字怎樣寫?!大笑話一則!

到6月6日晚上美股開市,隨即跌個七零八落!為何美股下跌?因為油價上升了 10 美元,創了油價單日升幅最大紀錄,令到美股出現恐慌性拋售。當日美股收市,下跌了 394 點!

為何油價上升幅度驚人?

因為歐洲央行行長暗示下月可能加息,使到歐元走強而美元疲弱,遂令到一眾商品期貨全綫上揚!

美元疲弱已令到全球墮進惡性通脹之中,世界各國人民皆因此而付出嚴重代價。

去年美國為了挽救疲弱經濟,而展開一連串減息潮,小弟早已為文痛批,認為美國自種惡果!在2007年11月9日的『弱美元的禍害』一文,已經說了:

『11月8日,全球股市下跌,已明確顯露弱勢美元政策,對世界經濟的遺禍甚深!

弱勢貨幣政策,從來祇對以出口帶動經濟的國家有利,美國乃全球最大入口國,以內需和吸引投資帶動經濟增長,應該維持美元強勢,才符合美國利益。

喬治布殊的政府,卻倒行逆施,多年來一直遏抑美元匯價,不獨美國人民為此付出代價,亦為全球各經濟體系,埋下金融風暴的禍根。』

現在大家已深深體會到,美國喬治布殊政府的無能政策,如何為禍人間?!

相關網誌:

弱美元的禍害

假如美國真的減息(1)

假如美國真的減息(2)

假如美國真的減息(3)

假如美國真的減息(4) - 完結篇

人民幣滙價飊升,全球通脹難遏止!(上)

人民幣滙價飊升,全球通脹難遏止!(中)

人民幣滙價飊升,全球通脹難遏止!(下)

 

 

 

回應 (10)
我要發表
2008/06/10 19:42:23 回覆

望博士不吝斥教http://www.hkheadline.com/blog/reply_blog.asp?f=X27P4XPXF9109204&id=113939 

 

但美國會因此而打錯他們的如意算盤

  美國之所以在這次次貸危機中大幅度容許美圓的貶值,很大程度上就是力求解決困擾他的雙赤字問題,(雖然他的目的能不能達到,值得商榷。)次貸危機為消除美國雙赤字創造了重要的金融條件,美國自1971年出現對外貿易逆差以來,30多年揮之不去,而且愈演愈烈。2005年貿易逆差7167億美圓,占GDP比重達5.8%2006年美國貿易赤字更是創了7636億美圓新高。因此,要減輕雙赤字負擔,美圓必須貶值。根據美國財政部公佈的資料顯示:2007年度財政赤字為1628億美圓,比20062482億美圓下降34.4%,與2004年度的4130億美圓財政赤字相比,更是大幅度下降。與此同時,美國國會預測局預測,美國政府財政赤字在2008年度,要下降到1550億美圓,並計畫在2012年消除財政赤字、恢復盈餘。美元因為它的首發優勢,在國際金融和商品市場的地位很難被撼動。只要美元地位不受威脅,美國就有希望繼續維持這種生存模式。雖然美國人嘴上嚷嚷著強勢美元的政策,但實際上是放任美元快速下跌。

  美國想解決債務問題,又不想經濟下滑,那麼就只能賴賬了,辦法是讓美元貶值,通脹上升,這樣債務也消失了,問題也就解決了。這就是美國人的任意算盤,打的很響。这次美国单方面的积极促使的人民币升值计划或许又将以闹剧收场。而这场闹剧的代价是:受伤的不仅是其他国家,也包括美国自己。弱美元使得美国进口变得昂贵,必将推高其国内通胀。如果这种政策没有得到根本解决,那么美国经济的必然是:将陷入滞胀而不能够自拔。为什么会这样呢?问题在于美国对他们自己的经济问题做了错误的研判,把诸如双赤字的根源简单的归结为汇率问题。显然这是错误的。

2008/06/10 16:29:56 回覆

糯米如 : 咪嚇人啦 !

OL 小姐 : 而家香港人真係好無奈㗎 !

2008/06/10 16:10:33 回覆
2008/06/10 14:25:16 回覆

咁點算好呢?又唔可以隨便脫勾~

2008/06/10 12:15:45 回覆

Candy : 今日好早喎, 早晨!

小鳥必必:早晨呀!

布甸:多謝妳嘅早餐, 好好味, 食咗人都精神啲。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6/10 09:45:17 回覆

美國快早抖, 不要累街妨啊~

2008/06/10 09:39:58 回覆

博士,

早晨 !

2008/06/10 09:30:10 回覆

早晨 ~博士

請你食早餐

祝你今天活力充沛

2008/06/10 01:52:39 回覆
佩妮:喬治布殊唔係好大喜功, 而係為家族企業立功!
2008/06/10 01:31:23 回覆

好大起功的布殊政府,為禍人間已8年了~

將人民辛苦賺來的,全部化在軍事上,另人民生活痛苦中...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