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耀
楊振耀
楊振耀

與病毒共存有前提

2021/09/10 04:13:22 網誌分類: 生活
10 Sep
          剛過去的周三,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立法會答問大會言明,香港不可以,亦不應該採取「與病毒共存」的防疫策略。

         前此不少市民認為香港應學習新加坡。其實單睇「與病毒共存」五個字,意義不大。最重要新加坡宣佈這策略時,實有先設條件及階段。八月初衛生部長王乙康宣佈,由八月十日起會是為期一個月「預備期」,全面推廣疫苗接種,預計本月初八成人口完成接種後,如果重症患者數字受控,則會進入「過渡期A」。進一步放寬經濟、社會及旅遊活動。讓部份經濟活動得以初步復常。如果疫情持續趨穩,就會進入「過渡期B」,之後再進入所謂抗疫新常態。

         新加坡的構想,好明顯以接種率高,重症個案可控,最重要是,不會令當地醫療系統崩潰,作為與病毒共存的前提。香港目前七成接種率也未達標,連基本資格也談不上。即使如此,當地疫情反復,有機會令共存大計泡湯。過去兩周當地出現超級感染群組,無關連社區感染由一星期一百四十六宗,大增三倍到五百七十三宗。看來閣下雖有意共存,對手卻無意止戰。

        楊振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