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真正的「法輪」要怎麼轉才正確呢﹖

2021/09/10 09:16:12 網誌分類: 佛教亂象
10 Sep

    何謂「法輪」?「法」者隱喻跨陰陽兩界也,「輪」者隱喻可以旋轉的意思,所以「法輪」兩字真正之含意就是隱喻不斷在旋轉的「陰炁」與「陽炁」,因此宇宙間的法輪無所不包,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常常在說宇宙間無處不是「道」,「道」不是指一陰一陽嗎?那麼「一陰炁」與「一陽炁」不斷在順轉或逆轉,這不是在隱喻「法輪」又是什麼呢?我們在日常生活之中經常會遇到考驗我們人性與天性的事,因此使我們的內心產生「天人交戰」,這不也是在轉「法輪」又是什麼?太極圖騰隱喻宇宙間陰陽兩炁之旋轉,善惡念頭或佛心魔性也經常在我們內心誘惑我們做惡事或啟發我們做善事,這些都是隱喻「無形法輪」在旋轉或相互拉扯之意。    佛教將講經說法比喻為「轉法輪」,這也沒有錯啊!因為法師將「無形佛法」傳給「有形眾生」,這不是一陰一陽的「法輪」又是什麼呢?耶教的「十」字架是法輪,佛教的「卍」字是法輪,道教的「太極」也是法輪,因此我們不要將法輪侷限在用手轉的「經輪」上面,為什麼要「法輪常轉」呢?最主要的原因是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佛性」與「魔性」,「佛性」是如如不動的空性稱為「元神」,而「魔性」則是變化無常的人性,又稱為「識神」,識神會因宇宙間的萬物與萬象產生眼識、耳識、鼻識、舌識、身識與意識等六識,而眼、耳、鼻、舌、身、意等六種感官也是吾人接觸外境的門戶,佛家稱為「六根」,而此六種感官無時無刻都會受外境與外物之影響而無法清靜,六根不淨當然就會滋生色、聲、香、味、觸、法等六塵,如此世人便會產生慾望,有慾望即生妄心,有妄心當然煩惱就會不斷的產生,如此靈體必定會引領肉身去造「惡業」,惡業若不斷則福德當然無法蓄積,如此靈體必定會流浪生死,常沉苦海,永遠無法獲得救贖。

    人性的貪嗔癡心太重,經不起美色、財富、名利、權勢….等等之誘惑,佛性若不隨時阻止人性沉淪,則善惡之法輪必然順轉,如此陰氣必然越積越多,到最後歸陰墮入無間地獄無法獲得救贖,人身一失要等到何世才能再恢復人身呢?而沒有人身我們又如何能佈施、積德、植福、造橋、鋪路與修行呢?因此「念佛」之本意即是指淨念相繼、一念不生、念念覺悟,念念都是空性,如此使心中的佛性上昇,魔性下沉,則法輪才能「逆轉」,天道是逆轉的,它不同於人道之順轉,因此才能拯救世人的靈體逐漸脫離惡業,這也是佛教「卍」字圖騰會逆轉之主因,而與「卍」字反方向順轉的「卐」字圖騰為何會稱為「勒」呢?因為世人的靈體若沾染凡塵的重濁之氣越多,則靈體中的輕清之炁便會越縮越緊,越緊就越沒有空間,如同在房間刷油漆將自己逼到牆角一般,而「卍」字圖騰為什麼會稱為「彌」,就是纏縛在我們每一個人靈體之中的濁氣與罣礙若袪除越多,則靈體越輕猶如卸下千斤重擔一般,如此靈體才能「脫殼飛昇」進入無極理天,因此「彌」就是釋放的意思,我們每天都在接受心中的法輪到底要「順轉」或「逆轉」之考驗,如果吾人能逆轉到身心皆無濁氣與罣礙,靈體又何嘗不能返回西方極樂世界呢?西方極樂世界本來就是隱喻沒有「樂」或「不樂」罣礙與濁氣的清靜本心,如果我們的凡心能修到此境界,那麼我們的靈體不是已經在「西方極樂世界」中了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