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業主如何正確使用排水管?

2021/09/10 23:33:15 網誌分類: 生活
10 Sep

穿過樓上樓下的排水幹管

這是業主的公共設施

物業管理公司負責日常維護和維修

業主家中的廚房和衛生間

連接到主排水系統的支管是業主的專有設施

業主應負責維護和維修

維護業主的共同利益

確保排水順暢,無堵塞

請自覺遵守社會公德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注意正確使用排水管

不要試圖方便

將各種生活垃圾倒入排水管

造成筦道堵塞

1、教訓

由於排水管堵塞

二樓居民被淹,損失12萬元

法院命令樓上的19戶家庭支付賠償金

2018年11月19日下午,江夏新華聯青年城B10棟1單元202室業主周沙下班回家,發現整層房屋被下水道排出的生活污水淹沒,水深約6cm。

物業清潔工幫助打掃房間

後來,當挖掘下水道時,物業公司發現有許多新鮮的蘿蔔片、卷心菜葉和整條葱。據判斷,這些生活垃圾堵塞了靠近地面的主下水道,導致機組生活水無法排放而造成回水。由於一樓業主使用單獨的排水管,下水道堵塞後,無法排放的污水被倒回二樓居民周沙的家中。

疏浚污水渠的照片

據周沙的統計,死水給她造成的財產損失超過12萬元,包括裝修、傢俱、家電、搬家和租賃。在多次與物業談判失敗後,周沙將社區物業公司和樓上的22名業主告上法庭。

2019年8月16日,判决被駁回。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第六條,“行為人因過錯侵害他人民事權益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依法推定行為人有過錯,行為人不能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江夏區法院認為,在本案中,202房間的財產損失是由於蘿蔔、捲心菜等滑入污水管,造成回水造成的。根據常識,蘿蔔、捲心菜等滑入污水管的行為應由202房間及其樓上的居民承擔,且202房間及其樓上的住戶應承擔責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