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偶爾小故障

2021/09/11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11 Sep
          大廈更換設備,通知停水停電四個小時,頓時如臨大敵,把家中可以盛水的容器都存上水,以備不時之需。電就沒辦法,電梯一停,上下便得走樓梯,停車場也漆黑一片,好在手機有燈,像上帝一樣,要有光,就有光了。

          現代生活便是這樣,水電至關重要,平時唾手可得,依賴得不以為然,也從不去想萬一。直到有一天水電都不來了,才知道幸福不是必然。只是忘了從前時常斷水停電的日子是怎麼過的。好日子過久了,記性總是差一點。

          停電這天有大公司正在宣佈「打疫苗送大禮」的大抽獎中獎名單,電視台直播抽獎實況,想必去做了登記參加抽獎的人,有不少守在電視機前看熱鬧,等着看人中獎,心中也存倖倖之想,說不定一個身份證號碼叫出來,竟然就是自己呢!然而就在這個時候,大廈突然停電,電視屏幕一黑,那就實在掃興了。

           由此小節可見,我們的日子真是過得穩妥,生活所需都有秩序,秩序後面是公用事業的默默運作,要水有水,要電有電,要煤氣有煤氣,若不是偶爾有了點小故障,還真沒往心裏去。所以這偶爾的小故障倒也有用了,可以提醒我們活得很好。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