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如何區分正法或外道?

2021/09/11 07:41:40 網誌分類: 宗教
11 Sep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六祖壇經》:「若自不悟,須覓大善知識,解最上乘法者,直示正路。是善知識有大因緣,所謂化導令得見性。一切善法,因善知識能發起故。三世諸佛十二部經,在人性中本自具有,不能自悟,須求善知識指示方見;若自悟者,不假外求。若一向執謂須他善知識,望得解脫者,無有是處。何以故?自心內有知識自悟。若起邪迷妄念顛倒,外善知識雖有教授,救不可得。若起正真般若觀照,一剎那間妄念俱滅。若識自性,一悟即至佛地。」

 

在修行的過程中,常會聽到一些想修行的師兄姐們分享人生故事與心路歷程。最常聽到的是,因生活不順遂、命運太困苦所以到處求神拜佛、跑外道宮廟、唸誦外道偽經咒、拿外道結緣品之後,被外道嚴重干擾甚至被抽福報,生活不但沒有改善,反而雪上加霜,造成更大的痛苦。師兄姐們常提問:「如何區分正法和外道?」、「如何分辨接觸的宮廟、佛寺是不是正法?」或者「某某某寺廟、某某某經咒是不是正法?」甚至還有師兄姐分享當地寺廟的群組截圖,裡頭一位有緣人洋洋灑灑地分享護持某某正法經咒的好處,呼籲大家也要趕緊跟進。

 

但是這位有緣人護持的「正法」經咒其實都是精舍佛菩薩已開示出的外道偽經咒,還說誦這些經咒有求必應,求財得財,不管求什麼都是好幾倍的回來,積極地鼓吹大眾持誦。但「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教眾生用求的來改善生活、扭轉命運本身就有很大的問題。修行應該是越修越清淨、越修越不攀緣、越修越沒有貪嗔痴的欲望和執著,這種求財得財、心想事成的噱頭,一看就不是正法,一定是外道的謊言,一定是裹著蜜糖的毒藥。

 

某一位師兄就是持誦這些外道偽經咒的受害者,當時他的人生被外道搞得天翻地覆、悽慘潦倒、痛苦不堪,後來有幸得遇牟尼精舍,依照佛菩薩的開示誦經持咒,多年來精勤不懈、努力不輟,生活終於得以改善,變得清淨自在,不再受外道干擾,智慧也大幅提升,待人處事圓融、圓滿。

 

「如何區分正法與外道?」如若可以通過表相辨別或者能用文字輕易表述,讓世人能快速區分正法與外道,那佛菩薩和歷代高僧大德早就給眾生一個具體的定義,讓眾生能輕易分辨,避免誤入歧途。若人人都修正法、行正道,佛法興盛,那也不會有邪師外道肆虐和魔強法弱的狀況出現了。

 

修行要從「心」修,區別正法與外道也是從「心」來定義。正所謂「心外求援,外道不遠」,向外馳求即是外道,向內修持就是正法。這句話也很適合拿來反觀自省,到底自己是在用心修行,還是有所求地向外攀緣、起伏不定。真正想修行的人,會反求諸己、向內觀照,把握時間加緊誦經持咒、提升心性;而一天到晚老是詢問自己接觸的是正法或外道的人,大部分都是想靠外力來解決人生中的問題,卻又希望這個外力是正法,既要規避墮入外道的風險,又要祈求滿足所願且不用付出任何代價。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更沒有不勞而獲的便宜事,凡是有所求,都得要付出代價。只要心中有貪嗔痴,就容易與外道相應,誤入外道陷阱,干擾不斷,嚴重者甚至還會被抽福報,下場悽慘潦倒、痛苦不堪。

 

凡夫愚痴無明,不知外道的可怕,會被心中的貪嗔痴牽著走,去相信邪師外道,而摒棄、遠離正法,這是非常可惜且危險的,各人造業各人擔,最後的苦果還是得要自己承受,一切都是自作自受。世間種種,皆離不開因果和因緣,我們不必執著於區分正法與外道,但有辦法可以脫離曾接觸過的外道,真正地親近正法與善法──向佛菩薩請示消除累世修偏誤入外道的業力,透過誦經將這些業力澈底清除乾淨,斬斷與外道的聯繫,消除與外道的緣分,了結累世與外道糾纏的相關業力,恢復本自俱足的佛性,讓人生乾淨又清淨!

 

很多年前,那時尚未遇到牟尼精舍,我也曾經唸誦很多外道的經咒,想要藉此改變命運。我總以為那些經咒的功德特別大、威力特別強、改變命運的效果一定特別好。後來,經佛菩薩開示才得知,自己辛辛苦苦唸誦的那些經咒通通都是外道,難怪生活不但沒有改變,反而更加不順和痛苦,越唸越倒楣、越唸越坎坷。剛得知開示結果時,我非常地難過又生氣,覺得外道真是太壞了,這樣欺騙、愚弄眾生,還有人將這些外道經咒放在網路上廣為流傳,誇大渲染抄寫、持誦的效果,吸引眾生誤入外道陷阱。後來,我深切地懺悔自己的無明與貪心,明明持誦《地藏經》就有殊勝利益,而持誦《地藏經》也真的救過我爺爺,我為何還要去唸那些標榜持誦就有功德、財富和長壽的外道經咒呢?若能能重來一遍,我絕對不會再唸外道經咒。

 

後來,我依照精舍佛菩薩的開示來修行,相信因果、了解因果之後,才漸漸明白原來本世會接觸、認同並相信外道,其實就是過去生中有修偏,與外道結下因緣的牽引。心性不清淨,被貪嗔痴慢疑所蒙蔽,智慧未開、渾沌不明,根本無法抵擋外道的誘惑,只要一連線,就無所遁逃、墮落沉淪,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所幸,我有大福報能遇到牟尼精舍,能用誦經來消除累世修偏入外道的業力,每天精進持誦經典,一點一點地與與外道劃清界線,加深與正法的善緣,提升心性,智慧也能透過持誦大乘經典而啟發,長期薰陶,對於外道的邪知邪見自然能夠分辨,不再誤入歧途。

 

在牟尼精舍修行的這幾年來,我將佛菩薩所開示的外道經咒收集整理,告誡有緣人們,希望可以幫助更多眾生不再受害。但佛度有緣人,有些眾生還是得要緣分到了、福德智慧俱足,才會願意相信正法、遠離外道。

 

外道的干擾對人生的影響真的很重大,還會導致心性偏差、貪嗔痴加劇而增長魔性和黑氣,這些痛苦和折磨,最後也得由自己承受,若不早日下定決心脫離外道,拖越久越難斷根,生活也會被擾亂得痛苦不堪。「心外求援,外道不遠」,宮廟不要亂跑,結緣品、書籍不要亂拿,外道偽經咒不要唸,靜下心來精進持誦大乘經典,消除累世業力和外道願,學習經典中佛菩薩的智慧來提升心性,就是最好的修行,也是最正確、最能改變命運的有效方法。

 

若是想要澈底擺脫外道干擾,可請示累世外道總清;畢竟若因果不消、因緣不除,與外道的聯繫還是會在,未來和未來世,都會被外道牽引,怎樣都躲不過的。人生苦短、光陰寶貴,要趁還活著的時候趕快努力精進,依照佛菩薩的開示趕快唸經,早日消除外道願,如此,不但能改變今生的命運,還能改變未來世的命運,真的超級划算!千萬不要錯過了!

 

(分享完畢)

 

「心外求援,外道不遠」,本世或過去世曾接觸過外道的人,很容易被外道控制和障礙,不但心會越來越不清淨,且貪嗔痴加劇,魔性與黑氣增長,所接觸的人事物也常會與外道有關,常被外道干擾,做什麼事都不順遂,甚至還會被外道抽福報,負面影響非常重大且深遠。

 

上述有緣人提到「如何區分正法與外道」,其實方法很簡單:「正法是向內心修,外道則是向外攀求」,修行要反求諸己,向內觀照,檢視自己的「心」。心若常想攀緣,想不勞而獲,想藉由外力來滿足自身的欲望,想用「求」的讓人生順遂,這就很容易與外道連線,讓您所接觸的人事物都與外道有關,讓您一步一步地墮入外道的陷阱當中。天底下所有標榜著不需要靠自身努力就可以滿足所願的,都一定有問題,因為世間沒有不勞而獲的便宜事,想要有所回報,就一定要先努力付出,一分耕耘,一分收獲才是正理。

 

若是遇到教您心外求援、違背戒律、宣揚財色淫慾的肯定不是正法,末法時期魔強法弱,邪師外道數如恆河沙,要修行,建議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在家誦經即可,不要亂跑亂求,否則,招惹外道來干擾或被抽福報,您的生活肯定會雞飛狗跳、不得安寧,屆時還要花很大的力氣以及很多的時間才能切斷與外道的連線,人生才能漸漸清淨。「心外求援,外道不遠」,人千萬不能心存僥倖,以為自己遇到的是真救世主、是真理、是正法,正所謂物以類聚、物類同感,只要您的心性偏差、心思歪斜、心存僥倖,和您連線的就一定會是外道,請務必戒之、慎之!

 

相關文章分享:

〈外道陷阱,無處不在〉

〈身上結緣品戴著愈多,保祐不會愈多,而是干擾愈多〉

〈太可怕了!好運竟然是被抽福報換來的!〉

〈福報飛了,你知道嗎?〉

〈為什麼最近一直很倒楣?〉

〈幫外道辦事,全家都被抽福報〉

 

《阿伯的話─現場開是精華節錄》:「末法時期,魔強法弱,跑靈山、會靈,容易招惹一堆山妖水怪;修行係要修清淨心,若心外求援,則離外道不遠。」

 

「接觸或修入外道,清淨心會被汙染,雜思會很多,財運不順遂、家庭不圓滿、事事都不如意;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人人有個靈山塔,好向靈山塔下修。」

 

「到處去求神,隨便發願,若遇到外道道場,會導致福報被抽光,身體會越來越差。做什麼事都要謹慎,想要心想事成,就要靠自己努力去打拼,可以的事才能做,不可以的事千萬不能做。」

 

「附佛外道也有神通,可以預知事情,但是祂們會從抽取你的福報給新來的信徒,就如同你剛入道時,祂們抽別人的福報給你,讓你頓時事事順利一樣。」

 

「心性尚未清淨,才會招感干擾,所以與其責怪干擾,不如要求自己趕快消除魔性、黑氣與惡念;反求諸己,反觀自性,才是正道。自性清淨,干擾無依,塵煙不起,法體無礙。」

 

佛菩薩教導眾生要「自性自度」,切莫向外攀緣。修正法會越修越清淨、離苦得樂,若是越修越煩惱、越修心越亂、越修越痛苦,那就表示您修的方向是錯的,要及時醒悟、回頭是岸。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所有的磨難和痛苦都是要讓我們歷事練心、累積經驗的必要過程,要藉由這些歷練去充實自己、修忍辱、淬鍊智慧,心性才能提升。

 

持誦大乘經典,會有龍天護法來保護。佛經是釋迦牟尼佛所說的,是教導眾生做人、做事的道理,不要被事物相所迷惑,想得開才能放得下、不執著。修行就要修正法,要持誦大乘經典,切勿道聽塗說、向外攀求。多誦經能開智慧,才能判斷什麼是正法,什麼是外道。人生苦短,千萬不要被利益、表相所迷惑,把握寶貴的光陰,早日修行吧!現在不修,更待何時?

 

「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人人有個靈山塔,好向靈山塔下修。」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10201 (36).jpg

20210201 (4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