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 二十年

2021/09/11 12:56:38 網誌分類: 政治
11 Sep

Blog
今天是震驚世界的「911事件」二十週年,二十年前,不少人透過電視看到飛機撞向美國紐約市的世貿中心,之後,大樓倒下!

發生這次恐怖主義襲擊後,除了帶來了阿富汗戰爭,更為航空業、金融業帶來巨大改變。此外,非伊斯蘭教徒和伊斯蘭教徒之間的關係掉進了深淵,至今還未恢復原狀。

更令人擔憂的是被推翻的阿富汗塔利班政權重新控制阿富汗。留在阿富汗的千萬人民(尤其是婦女和曾為外國人服務的人士)的生命安全,不知道能否獲得保障!

美國被逼撤離阿富汗,美國建立的所謂「民主政權」以出乎意料的驚人速度倒台,反證民主制度不是可以簡單由外國人靠軍事力量和經濟支援建立起來。當地民眾的歷史、種族、文化、經濟發展程度,對民主制度能否萌芽茁壯,舉足輕重!

民主路坎坷不平!自由和法治更要珍惜!

新聞報導一些阿富汗婦女爭取繼續享有接受教育、工作的自由和權利,希望她們成功!天佑阿富汗的平民百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