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副国务卿承诺 “美国对乌克兰不会照搬在阿富汗做法” ?网友:反正还是会骗人

2021/09/11 22:44:23 網誌分類: 時事
11 Sep
美国副国务卿承诺 “美国对乌克兰不会照搬在阿富汗做法” ?网友:反正还是会骗人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江平

2021-09-11 20:29

       【环球网报道】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援引乌克兰 “Strana.ua” 新闻网消息称,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维多利亚·纽兰当地时间10日出席雅尔塔欧洲战略论坛时承诺,美国对乌克兰不会照搬在阿富汗的做法。不过,这一表态很快被网友吐槽,有人不屑地说,美国 “反正还是会骗人”,情况 “只会更糟糕”。

《莫斯科共青团员报》报道截图

       纽兰当天说:“我想,没有什么比拜登总统和泽连斯基总统刚刚举行的会晤更能说明,我们继续承诺拥护乌克兰主权、领土完整、独立以及他们融入欧洲的愿望。” 她还提到,这次会晤实际上是在美国完成从阿富汗撤军一天后举行的。

       报道称,纽兰还感谢乌克兰帮助从阿富汗撤离外国人及处于危险中的阿富汗人。

       俄罗斯媒体及乌克兰媒体报道中有关美国副国务卿的讲话内容如上,然而包括俄卫星社在内的俄媒及乌克兰 “Strana.ua” 新闻网均认为,这位副国务卿 “承诺美国对乌克兰不会照搬在阿富汗的做法”。

       这样的报道内容也引起了网友议论。有网友表示不相信美方承诺,认为美国还是会按自己的想法行事。↓

       “他们反正还是会骗人,并按自己的想法行事。”

       还有网友担心,美国承诺了也不会有好结果,将来乌克兰的情况会更糟糕。↓

       “只会更糟糕。”

       另有网友认为,美国作出这样的承诺,意味着要付出高昂代价。↓

       “这样的承诺代价高昂。”

       当地时间9月1日,泽连斯基实现了他上任两年多来一个心愿:访问白宫,与美国总统面对面会谈,向对方表达乌克兰方面的重大关切,包括争取早日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不过,拜登作出的回应恐怕不能让泽连斯基完全称心如意。

       泽连斯基在同拜登会晤后告诉媒体,他与拜登没能就乌方加入北约的时间表达成一致。拜登表示,希望乌克兰继续实施政治改革。白宫发言人珍·普萨基也强调,乌克兰需要 “对国防系统做现代化升级” 并 “推进法治改革”,才能达到加入北约的标准。

       俄媒9月1日还报道,泽连斯基出访美国期间一张被 “晾在一旁” 的照片在网络流传,照片上的泽连斯基一个人站着看美乌代表坐着签字,美国总统拜登并未露面。俄媒认为,这让泽连斯基显得很 “孤独”,甚至有乌克兰网友不满称,这张照片太 “有侮辱性”。

美乌代表签署文件时泽连斯基在其身后站着,图自俄新社

      责编:王怡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4jD0A1qDV6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